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信产部要求移动联通密切配合 短信息5月有望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4日 16: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了解,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公司短信息互联已引起国家信息产业部高度重视。信息产业部负责人要求两大移动运营企业密切配合,今年5月实现全国范围内手机短信息互联互通。

  手机短信息拜年是今年春节的一大亮点。然而,两大移动公司手机短信息不能互联,给1.46亿手机用户带来极大不便。新华社日前专门予以报道,引起较大反响。安徽省信息产
业厅和安徽省电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均表示,两大主管部门正在进行协调,安徽两大公司短信息互联可望在上半年实现。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主管移动运营的副总经理张涛说,安徽联通正在做技术上的准备和互联的前期工作。短信息的互联互通难度应该比较小。短信息互联试点的北京、上海等地,效果非常明显,通信量成倍上升。张涛估计,首先互联的可能是用于个人通信的短信息,共享移动网络短信息服务资源还有待时日。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挤爆机有人干着急 短信何时实现互通? (2002/02/22 12:03)
上海短信互通差一步 神州行用户仍无法“联通” (2002/02/11 09:28)
上海移动联通短信互通 神州行能收不能发 (2002/02/08 13:19)
联通移动今天互通短信 春节北京短信将接近1亿条 (2002/02/08 07:29)
移动、联通短信互联互通 “市场蛋糕”扩至600多万户 (2002/02/06 16:46)
首次试联已获成功 移动联通短信小年夜开始互通 (2002/02/06 11:10)
短信互通难产暴露利益内幕 移动联通暂泯恩怨 (2002/01/24 15:1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