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全球首例手机病毒现身专题 > 正文

手机病毒无孔不入 各类花样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 11:56 南方都市报

  第一类:直接破坏手机功能

  目前发现有6种面向手机电话等便携式信息设备的“EPOC”上运行的病毒。第一种是“EPOC—ALARM”,它总是持续发出警告声音,虽无大害,却也颇为烦人;第二种是“EPOC—BANDINFO.A”,它发作时会将用户信息变更为“Some fool own this”;第三种是“EPOC—FAKE.A”,它会在手机的屏幕上显示格式化内置硬盘时画面,无需惊慌,因为实际上手机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不会执行格式化操作的;第四种是“EPOC—GHOST.A”,它会在画面上显示“Every one hate s you”的话;第五种是“EPOC—ALIGHT.A”,它会使背景灯持续闪烁;第六种是恶性病毒“EPOC—ALONE.A”,它可以使手机键盘操作功能丧失,不过你可以及时输入“Leave me alone”来解除病毒常驻。

  另据CNN网站上最近发布的手机病毒报道,如果接到一条字节为“ACE—?”的消息,不要启动呼叫。如果启动呼叫功能手机就将会被传染病毒。发作的病毒将会使手机不能连接网络。

  第二类:控制外围设备

  在越南已出现一种破坏移动电话的病毒。当对方拨电话到来时,本来屏幕上显示的应该是来电者的电话号码,但却显示“Unavailable”字样或一些奇异的符号。倘若按键答复来电,移动电话就会染上该种病毒,同时机内所有资讯及设定均将被破坏(包括缴费使用电话卡的电话在内),一旦发生此情况,可能要换上一台新的移动电话。

  另外,在移动电话技术非常发达的日本,一个黑客通过无线数据服务向1300万个手机用户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当用户打开邮件的时候,他们的手机就被恶意的程序控制,然后不停地拨打日本的急救热线电话110。

  上文提到的“洪流”。它属于一种黑客程序,专门利用一些能够发送手机短信网站的功能漏洞,使网站自动向被攻击者的手机发送大量短信,用户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收到上百封甚至更多的短信垃圾,致使大量垃圾填满手机存储器,不仅干扰正常通信,使手机电池很快耗尽,而且手机存储器里的垃圾短信也在短时间内难以清除,使被攻击者不胜其扰。普通用户一旦被“洪流"盯上,除了关机,可以防范的招数很少。

  第三类:针对某类手机

  1月17日,荷兰安全公司ITSX的研究人员发现,诺基亚的一些流行型号的手机的操作系统存在一个Bug,黑客可以利用这个安全漏洞向手机发送一条160个字符以下长度的畸形电子文本短信息来使操作系统崩溃。这例有害的SMS短信息病毒主要破坏诺基亚3310、3330和6210型手机。诺基亚公司证实了上述安全漏洞的存在,并表示去年该公司已经修补了这一漏洞,之后生产的新手机均不会受到此类有害短信息的影响。但是,去年以前生产的很多老手机仍然很容易受到攻击。

  专门攻击西门子多款型手机的Hack.mobile.smsdos,此病毒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把病毒程序以信息短讯的方式发送给西门子手机用户,造成对方手机自动关机。(本报记者凌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