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联通CDMA专题 > 正文

多家厂商承认现有联通CDMA手机不支持网络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 09: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欣)现在市场上出售的手机,至少有一部分只支持中国联通CDMA一期网络CDMAIS95网络,不支持下一步的升级网络CDMAIX网络,现在买了CDMA手机的人到联通网络升级的时候要不要换手机呢?当然要换。

  然而,针对日前本报披露的“CDMA用户明年还得换手机”的真相,北京联通立刻“辟谣”:只要用户购买了机卡分离的CDMA手机,现在适用于CDMA一期网络,今后也将适用于不
断升级的网络,网络的升级和更新,决不会影响现有手机用户的使用。联通解释说,网络是向上更新,但向下兼容,也就是说,初级网络已经支持的功能,升级后的网络肯定会支持的。

  对此,昨日记者采访了摩托罗拉、首信、科建等CDMA指定手机生产商,他们证实:现有CDMA手机只支持CDMAIS95,不支持CDMAIX。

  联通CDMA网络试用时,80%的手机都是摩托罗拉V8060。记者首先采访了摩托罗拉,对方告诉记者,V8060只支持CDMAIS95网络,不支持CDMAIX,并称摩托罗拉已经准备好了支持CDMAIX的手机技术,只等联通的二期网络一“OK”,新手机马上就能上市。

  之后记者又采访了首信一位工程师,对方称:首信目前上市的两款手机都只支持CDMAIS95,等到联通CDMAIX建成后,首信会配合网络研发新的手机,或者在原来的基础上升级,但是已经到了用户手中的手机就只能再换了。

  记者再采访科建时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答案:科建今年准备推出的三款CDMA手机都是只支持CDMAIS95,并称目前这部分市场很小,科建更关注下一期网络。

  众所周知,联通放号时却并没有就网络升级要换手机一事公之于众。记者为此咨询了法律人士,律师称: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联通作为电信运营商,应该保证用户有稳定的服务。同时,用户在入网时就等于同联通签署了入网协议,联通属于单方面违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摩称中国CDMA手机制造商延误供货(2002/01/22 11:43)
联通副总裁专访:如何将CDMA建成精品网(2002/01/22 10:30)
年轻的CDMA手机 东信EX200(附图)(2002/01/22 09:20)
联通否认CDMA网络新老系统不兼容的说法(2002/01/22 07:40)
CDMA用户状告联通 昨天北京东城法院正式受理(2002/01/22 07:37)
与下一代技术不能兼容 CDMA用户明年还得换手机(2002/01/21 08:53)
三星CDMA手机月前上市 并对水货大声说NO(2002/01/21 08:44)
关于CDMA手机的5个热门话题(2002/01/20 14:41)
联通CDMA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