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新品趋势:通信、家电合作一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 17:09 赛迪网--中国电子报

  【赛迪网独家特稿】随着通信技术和家电技术的迅猛发展,通信和家电趋向于融合,从而催出了通信与家电相结合为一体的新型产品,这种一体化新产品,功能多样,轻便易携,既具有家电的功能,也具有通信功能,日渐成为一种深受消费者青睐的时尚新品。

  便携式录像PC一体机 日本Sony公司新推出一款Vaio QR便携式录像PC一体机,该产品集数字手持录像机和迷你膝上型电脑于一体,专门用于录制和播放视频资料,其使用的处理
器也是新一代产品。这款新产品摆脱了一般膝上型电脑常用的镁灰色外壳,而采用深蓝色透明塑料外壳。Vaio QR的内部结构与一般膝上型电脑大同小异,装置有13. 3英寸平板显示屏、CD-ROM以及通常用于外设的端口矩阵。Vaio QR带有一个较大的摄像镜头,摄像镜头和显示器均能旋转180度;Vaio QR内部采用Transmeta的Crusoe芯片,电池寿命长达17小时。该产品通过与Internet和指定的Web网站联接,可以进行实况的个人播放。

  手机PDA一体机 世界最大的PDA生产商Palm推出无线上网软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Palm PDA上嵌联入网络。目前,Palm已与亚洲50家公司合作开发了网上内容,其中23家公司来自新加坡。开发的内容包括财经、新闻、娱乐、旅游、购物和指南等。  

  Palm早已在新加坡推出了这种Palm PDA/手机产品,用户只要将软件安装到自己的PDA产品中,就能通过红外技术实现PDA/手机无线上网。网站内容剪辑是Palm开发的新技术,它将网站内容简化,变成适合PDA传输的格式。通过它,用户连接和下载信息时速较快。据悉,所有备红外线功能的手机都可以与Palm PDA配合上网,但使用这项服务的用户必须同时是手机和网络用户。

  手机与PDA结合,将会大大增强其上网功能,GSM手机加上PDA浏览器,让无线上网得以独辟蹊径,PDA也可直接连上WAP网站,浏览各种网上内容,而且由于PDA的屏幕比WAP手机大,更便于上网浏览各种信息。目前,无线互联还主要依靠WAP手机, 由于蓝牙技术的应用尚未完全成熟,目前推出的许多PDA产品仍然未能提供联网功能。然而,分析家们认为未来的无线互联将是PDA的天下。不过,PDA要进入无线互联时代,除了取决于PDA的使用功能和应用软件的多少之外,未来最能影响PDA市场发展的关键将是PDA的上网与通信功能,特别是无线上网与多媒体视频、音频等传输功能。

  Motorola在手机/PDA芯片的研制中先走了一步,老牌的手机芯片厂商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Texas Instruments)也不甘示弱,该公司正在与Microsoft公司合作,研究开发体积更小的整合芯片,这种芯片可以使未来的手机/PDA 产品像一款微型手机一般大小 ,这种新型手机 /PDA 产品,将采用专门为手机改造的微软公司的WindowsCE 3.0操作系统,加上专门为其设计的整合芯片,可使手机/PDA 产品的体积更小巧。

  手机摄影一体机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公司新推出一款多功能数字手机──照相手机SCH-V200,它属于内置数码相机功能的翻盖CDMA手机,既方便于随身携带, 又具有通信和拍摄的双重功能,用户使用它可以随时抓拍那些稍纵即逝的精彩瞬间,得到自己所需要的照片。照相手机是三星继Internet手机、MP3手机、手表手机和电视手机之后,推出的第五种多功能数字手机。SCH-V200是一款内置数码相机功能的手机,因此,用户能够获得数字摄影技术带来的种种便利,能够随时随地拍摄到一些紧急情况或突如其来的环境变化,而无需使用胶卷和携带照相机。在普通模式下,SCH-V200照相手机能够拍摄20张35万像素的照片,在省电模式下,拍摄26张照片。使用相机的放大功能,用户还能够得到手写文本的清晰照片。SCH-V200 照相手机配有高容量电池,支持连续通话170分钟,或180小时的待机状态。如果使用照相功能, 高容量电池可以支持长达200分钟以上的连续拍摄。(中国电子报 苏月琼) (责任编辑:江之鲫)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线通信与网络家电 倡导未来新时尚 (2001/10/24 13:06)
家电巨人进入通信领域 长虹通信产品喜获入网许可 (2001/09/09 13:37)
长虹通信产品喜获入网许可 家电巨人进入通信领域 (2001/09/07 17:38)
家电巨头触电“新经济” 乐华掘金光通信 (2001/07/13 14:3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千元笔记本大展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