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中国正准备首部电信法 确保良好政策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2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孙丽霞)针对外商对中国入世后电信法规是否稳定表示出的担忧,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近日表示,中国正抓紧准备第一部电信法,并尽快制订完善各项电信法律法规,以确保一个公平、透明的政策环境。

  吴基传称,电信市场上判断是非的标准将是明确规定的法律规则而不是政府官员。他说:“公司将得到更多的权利,信息产业部将更重视一个透明的调控体系。”

  吴部长称,电信条例将是清晰、透明和稳定的。他保证一些外国运营商过去几年遭遇的不愉快经历将再也不会发生。

  据透露,中国信息产业部也正抓紧准备第一部电信法,并为此成立了专门的专家组进行磋商。吴基传表示,中国正努力向国外管理机构和国内市场学习经验,从而更新知识,尽可能完善电信法。但他同时表示,不能保证这部电信法今年面世。入世之后,中国信息产业部在去年十二月颁发的新条例比过去十一个月颁发的条例总和还要多。旧条例中所有与WTO有关规则相抵触的都被废除。国务院已经颁发了两项重要的电信管理规章,即《电信条例》和《外商投资电信企业规定》。这些规章和条例向国内外运营商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提供了明确的指导。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吴基传:中国正为首部电信法确保良好政策环境 (2002/01/11 10:45)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张春江谈《电信法》 (2001/05/19 16:56)
中国正加紧制定电信法应对黑客和病毒 (2001/05/19 13:02)
我国电信法有望在两年内制定完成 (2001/03/07 04:33)
信息产业部 中国将尽快出台《电信法》 (2001/02/17 11:04)
吴基传:加快出台电信法及外商投资法 (2001/02/09 16:58)
吴基传:中国将加快出台电信法及外商投资法规 (2001/02/09 15:50)
反对修改《电信法》 AT&T总裁闹国会 (2001/02/08 13:33)
电信法规保护消费者有关条例 (2000/11/29 17:3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