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 正文

迷你笔记本电脑?诺基亚9210一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 15:21 新浪科技

  诺基亚9210是诺基亚Communicator家族(9000,9000i,9110,9110i)的小弟,它刚上市使只有英语的操作界面并且同一款廉价的低分辨率数码相机捆绑销售,售价约为2200英镑(合人民币26400元左右)。但是没几天,意大利语界面的产品就出现了,并且去掉了蛇足的数码相机,售价为1990英镑,在有些超市里,还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Communicator的用户界面语言使无法修改的,即使经过升级的软件也没有修改界面语言的功能。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一个英语用户界面的Communicator,那么直到它报废,界面一直都会是英语的。所以要买
进口产品一定要考虑好。它的外观很抢眼,同朴素典雅的9110不同,9210顺应时尚,采用银灰色的外壳,更动人,更张扬。

  外形尺寸和9110一样,都是158x56x27毫米,重量也差不多(245克),比老式的Communicator仅轻8克。同普通的GSM手机相比,它的尺寸是很大的,但是它不是普通的GSM手机,它是一台拥有便携电脑性能的终端设备,但是尺寸比便携电脑小多了。

  Communicator整合了普通的GSM手机和掌上电脑的功能。作为GSM手机,它最显著的革新是在原有的1800DCS频率的基础上,增加对GSM900兆赫波段(现在称为E-GSM)的支持。但是可惜的是,它还不是一款三频产品,不支持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国家所用的1900兆赫PCS。

  

  在GSM方面,这款产品的另一个亮点是不用翻开它就可以使用外接键盘编写和发送短信息,但可惜的是外接键盘的键入不被T9词典所支持。外接键盘的按键由橡胶制成,不是很大,但是功能全面,对指令的反应也很快,使用起来比位于显示屏下面的硬塑制成的功能键和切换键舒服多了。外接显示屏和诺基亚6150的一样大(或者说是一样小),拥有普通的图形显示和美丽的蓝色背景灯。

  翻开Communicator,我们就可以发现它作为掌上电脑的各种新功能,最为显著的是宽阔的、美丽的高分辨图形显示屏,因为采用了有效矩阵技术,所以它的显示屏在色彩方面的表现很出色。美丽的色彩很吸引人,也很实用,加上可以增大字符的新字体,阅读方便舒适。

  9210的配置和9110基本一样,键盘经过了改良,按键有所增大,键入的时候也更舒适,它的四向导航鼠标也很不错。显示屏不是触摸屏。

  

  通过WAP协议,9210可以浏览互联网,速度不慢,但是内容很有限,,费用也很高。9210拥有一个带有高速率数据传输电路的调制解调器,称为HSCSD,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43,200bps,这是一个很高的速度,可以与电脑所用的调制解调器相媲美了。

  这款产品的处理器和操作系统都是新的。它的操作系统是EPOC,用户界面和图形界面很Windows很相似。同以前的产品所采用的GEOS操作系统相比,新的操作系统对流行的微软软件(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和其他的常用软件(Lotus,WordPerfect,UNIX等)的兼容性更好。而9110只兼容微软的Outlook,Exchange和Schedule,一些Lotus软件,其他的几乎就不兼容了。

  诺基亚9210的主要功能包括:

  -拥有个性化墙纸和链接的桌面,

  -高级信息功能,不仅能够收发长度不限的短信息,而且可以收发电子邮件(通过POP3,SMTP以及IMAP4服务器)和传真,所有的信息和传真都储存在特定的文件夹内(草稿箱,发信箱,收信箱),

  -可以存储海量电话号码的索引电话簿,

  -带有提醒功能的记事本,提醒可以设定为每天,每周,每月,每年定时提醒,记事本的目录索引的组织功能很杰出,例如,第一天定好的计划,如果没做,第二天自动重排,

  -办公软件,包括字处理软件Word,电子表格软件Excel和幻灯片制作软件PowerPoint,

  -计算器和货币转换器,

  -时钟,可以显示不同时区的时间,可以显示日期并由闹钟功能,

  -语音录音功能,

  -成像功能,可以同数码相机连接,

  -音频文件复制功能(WAV格式),

  -视频文件复制功能(AVI格式),

  这些程序中的一部分是预先安装在记忆卡(16兆)上的,其他的则是通过CD-ROM安装的。

  它的内存为16兆,其中14兆为操作系统所占用,剩余的2兆加上16兆的记忆卡由用户分配。老版本的Communicator所用的记忆卡在新型的Communicator中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必须经过重新格式化,但是由于应用的是诺基亚的标准,不能在其他电子设备上使用。

  从手机的方面看,它是一款双频手机,接受和发送的表现都不能说是卓越。在1800兆赫频率上,无论是否拔出天线,接受效果都不是很好(天线的拔与不拔几乎没有区别)。声音的质量与我们所期望的还有很大的距离。它的音质远远比不上诺基亚以前推出的极品手机,就像是倒退了几年。希望这些这些瑕疵仅仅出现在测试样品上。

  它的?离子电池更强劲,达1300毫安,待机时间超过100个小时,通话时间(包括打电话,接发信息,上网)超过5个小时,如果夜间关机的话,可以坚持一个星期(使用1800兆赫频率)。

  在销售套装中,除了电话和电池,还有旅行充电器,用来同PC连接的串行电缆(应该考虑使用USB设备同PC连接了,现在的PC许多都没有串口了),用来同PC同步的软件和一个意大利文用户手册。考虑到它的价格,至少还应该有一个耳机。

  9210提供了一个红外IrDA接口同外设进行无线连接,但是没有使用蓝牙技术。诺基亚9210是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唯一有可能称为它的对手的只有新的Trium Mondo,也是一款整合了掌上电脑的GSM双频手机。也能够进行网络浏览和电子邮件收发等,并且更轻更小,但是因为使用的是触摸屏,没有传统的键盘,以及显示屏不是彩色的等原因,不大实用。

  最终评价:是该类产品中独一无二的终端设备。是第三代UMTS手机的先驱。彩色显示屏非常出众,键盘用起来非常舒服。功能全面而实用,与现有的PC程序的兼容性非常好。在意大利网络上浏览网页的速度很慢,不支持HSCSD(高速率数据传输协议)。不是三频手机是诺基亚9210的一个遗憾。

  诺基亚是否会在几个月后出品使用GPRS技术和蓝牙技术的三频手机9210i(或9310)还无法确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口罩”翻盖戴的诺基亚6500(图)(2002/01/10 14:56)
诺基亚6210有信号但拨不出去怎么回事?(2002/01/09 10:48)
酷机前瞻:内设5款精彩游戏的3395(图)(2002/01/08 15:52)
诺基亚发布新手机 “通吃”TDMA及GSM标准(2002/01/08 10:25)
诺基亚推出集乐趣和时尚一身的3350手机(2002/01/07 14:45)
酷机前瞻:手机也克隆-8390什么样?(图)(2002/01/07 10:13)
酷机前瞻:诺基亚商务手机6500(图)(2001/12/31 16:12)
酷机:“跳跃”小精灵诺基亚3350(多图)(2001/12/30 13:41)
一对兄弟冤家:三星SGH-A300和LG-600(图)(2002/01/07 13:49)
新机评测:“戴口罩”的LG-500(图)(2002/01/07 12:04)
浪漫温柔意大利风情 Drin.it3000手机(图)(2002/01/07 11:53)
美国出的手机:金玉其中 败絮其外?(图)(2002/01/07 11:45)
2002年市场将流行什么样的手机?(图)(2001/12/31 09:40)
酷机评测:戴口罩的大眼睛LG-500(图)(2001/12/30 16:08)
酷机:烈焰红唇--索尼爱立信首款手机C1002S(图)(2001/12/29 13:13)
今年手机流行什么色 八款手机先睹为快(下)(2001/12/27 16:27)
诺基亚专题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的秘密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