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 联通CDMA手机今日正式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07:22 北京青年报

  虽然去年底一场盛大的名为“CDMA之夜”的晚会宣告了联通CDMA网络的正式建成和开通,但是有心尝试联通CDMA网络的用户,恐怕只有在今天以后才能真正如愿——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将举行中国联通CDMA国家公众移动通信网开通仪式,由此将拉开联通CDMA网络的序幕。

  其实早在年前,细心的电视观众和报刊的读者们已经可以从电视屏幕和报纸广告上看
到来自联通CDMA的广告号召:进入新时空,感受新生活。从广告中我们不难发现,联通还是将CDMA的卖点定位在“绿色”即CDMA环保、辐射小的技术特点,而没有过多强调它的目标用户——“高端”。事实上,对于联通将CDMA的使用人群定位在月通话费200元以上的高端人群,业内对此一直有着不同的看法。随着手机价格的日渐走低和入网门槛的降低,无论是移动GSM网还是联通GSM网络,新增的手机使用者中已经少有高端用户,而联通要想在新增用户当中发展高端用户无疑是难上加难;而如果在原有手机用户当中发展CDMA新用户,如何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放弃原来的号码或者同时使用两部手机也需要联通强大而有效的“攻心”策略。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联通一些分公司推出的“可将原手机号码第三位改为3,其他号码不变”承诺外,尚没有看到更具吸引力的措施出台。而CDMA与GSM相比并不便宜的通话费和支持机卡分离技术的手机终端的缺乏,无疑又进一步筑高了CDMA的门槛。因此,对于联通能否如愿如期发展到足够多的用户,业内外人士均持审慎的观望态度。

  也许正因为如此,与联通轰轰烈烈的网络建设招标和宣布网络建成时盛大的CDMA之夜晚会相比,联通的放号显得有些低调:从联通广东分公司传出的消息,联通在1月8日到4月8日为期3个月的网络试运营期间,只计划放号10万个。这距CDMA实际网络容量1500万还有相当大的距离。(文/本报记者于姗姗)

  CDMA发展大事记

   1997年底,北京、上海、西安、广州四个CDMA商用实验网先后建成开通,并实现了网间的漫游。

   1998年8月,一纸“军队不得参与经商”的禁令使“电信长城”运营者的身份变得格外敏感,长城网前途因此备受注目。

   2000年2月16日,联通以运营商身份与美国高通公司签署了CDMA知识产权框架协议,为中国联通CDMA网的建设扫清了道路。但是,框架协议签署仅仅两周之后,联通CDMA项目便被政府暂停。

   2000年10月,联通副总裁王建宙宣布,联通将重新启动窄带CDMA网络建设。

   2001年1月,原部队所有的133CDMA网在经过几个月的资产清算后,正式移交中国联通。

   2001年5月15日,中国联通CDMA一期工程系统设备招标结果公布,10家中标厂商与中国联通所属联通新时空签订了总金额人民币121亿元的合同。CDMA网络的建设全面启动。

   2001年8月30日,包括波导、中科健、中兴、东信、摩托罗拉(中国)及厦华电子在内的19家经国家计委批准的CDMA手机生产企业与联通新时空签订CDMA终端产品供货协议。

   2001年12月22日,联通CDMA宣布网络建成。

   2002年1月8日,联通CDMA开通放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DMA手机明天放号 月租费50元话费0.4元/分钟 (2002/01/07 07:06)
质问CDMA:联通决心大不大 是否重复建设 (2002/01/07 09:07)
CDMA手机即将登场 GSM手机价格提前“跳水” (2002/01/07 09:09)
CDMA真是“绿色手机”吗?--权威机构专访录 (2002/01/07 16:30)
春节前仅放号10万个 联通CDMA温炒冷卖 (2002/01/05 12:34)
春节前CDMA网全国放号仅10万 联通为何限制放号 (2002/01/04 09:03)
绿色概念是炒作?专家称CDMA和GSM辐射差不多 (2002/01/02 09:54)
上海联通CDMA1月5日开始放号 130和133网短信互通 (2001/12/31 07:33)
不惜代价上演《生死时速》 联通催熟CDMA (2001/12/31 14:42)
CDMA今天出场 概念预热能否引燃市场消费热情 (2001/12/31 17:09)
评论:联通CDMA到底卖给谁? (2001/12/26 07:5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