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速度快成本低 Wi-Fi明年欲挑战3G?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2:04 赛迪网

  据分析家预测,为降低成本以刺激企业更加广泛地使用移动数据,2002年电信运营商的注意力很有可能从3G转向Wi-Fi(IEEE 802.11b/IEEE 802.11a)。

  日前,Sprint、VoiceStream和AT&T纷纷表示,他们明年将通过提供Wi-Fi解决方案而并非3G来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数据接入服务。

  据业内消息报道,由于从利润的角度考虑,使目前各无线运营商纷纷转向Wi-Fi,其中Sprint还向“无线以太网兼容性联盟(WECA)”申请加入该组织。但令人担忧的是,如果Wi-Fi被广泛部署在企业办公室,甚至家庭里面,那么势必将对3G的部署、普及构成一定威胁。Sprint公司却表示:只要能够刺激企业对移动数据的使用,那对整个行业和公司就是有利的。据媒体报道,Sprint在明年将为机场提供高速率的Wi-Fi接入服务。

  AT&T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Wi-Fi技术。但他同时还说:“802.11b有许多优势,但仍存存在一些不足,如安全性问题。”目前,Wi-Fi已不仅被部署在企业内部,还是还被部署在工厂里。UPS于2001年年中宣布,投资1.2亿美元利用Wi-Fi来升级其无线基础设施。

  分析家Auerbach认为,无线运营商将有可能提供一个混合的解决方案。他说:“如果你是无线运营商,那么你有两种选择:建立多个基站,或建立自己的802.11网络。但这是未经许可的,因此他们有可能重返3G。”Auerbach还补充道,目前大部分运营商正在或将要部署3G,但是仍有许多运营商在部署IEEE 802.11b网络,因为它不但速度快,而且成本低。(吉纳)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