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北电首次实现3G手机漫游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1: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电网络美国时间12月19日表示,公司日前首次成功地完成了对3G手机漫游通话的测试。

  据公司表示,此次漫游通话测试是在西班牙和日本之间进行的,采用的是已经过“3G合作工程组”认证的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标准,利用的是沃达丰在西班牙的UMTS网络和日本J-Phone公司的网络。

  另据Gartner分析师Nahoko Mitsuyama表示:“J-Phone将于2002年4月份推出WCDMA服务。届时,它将成为继NTT DoCoMo之后提供3G服务的第二家公司。”

  据悉,该技术将迅速在意大利和欧洲普及。

  北电表示,此次3G漫游通话测试是非常成功的,它为马德里至东京提供了高质量的通话效果。北电公司发言人Beatrice Germain向Wireless NewsFactor表示:“此次通话标志着北电在3G互操作性和开放式标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给包括给沃达丰在内的许多电信运营商提供了选择空间,有助于保护他们的网络投资。”她还补充道:“此次互操作性测试的成功将推进了UMTS语音和数据服务的商业化部署进程。”

  通过此次测试,北电向沃达丰等电信运营商证实了其网络的可靠性,这样,北电就可以通过为沃达丰部署3G网络而获得更多的费用。但更重要的是,3G漫游通话已成为现实。

  对于沃达丰等运营商来说,漫游是最吸引其注意力的。因为漫游可以使他们从中获得更多的利润,特别是3G服务,其中的利润更大。

  北电同时还表示,目前它正在为沃达丰的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分公司部署、测试UMTS网络,因此,沃达丰3G网络的落成是迟早的事情。

  据悉,此次测试是在马德里和东京之间进行的,3G手机芯片采用的是高通公司的MSM5200产品,网络是北电公司为沃达丰部署的UMTS网络。

  尽管沃达丰在西班牙推出3G商业化服务的日期尚未确定,但Beatrice Germain表示,北电将于2002年年中完成网络部署工作,于第四季度开始提供商业化服务。

  另据北电公司表示,日前,它已和众多无线运营商签订网络部署协议,包括AT&T Wireless、Sprint PCS、Bell Mobility、德国电信、英国电信和沃达丰等。(吉纳)(责任编辑:Donna)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立信、西门子完成3G手机标准测试 (2001/12/17 13:53)
基于微软软件的3G手机将在欧洲上市 (2001/12/12 13:23)
NEC延后推3G手机 和黄英国网络计划也延缓 (2001/12/06 13:41)
NEC、松下联手与中国研发3G手机 (2001/11/29 11:4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