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电话计费系统未经鉴定 一律师质疑合法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12日消息:浙江一律师提出,目前杭州市电信业使用的计算机计费系统,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其《实施细则》,可能属于非法使用。

  据今日早报报道,现在,杭州市电信局向广大消费者收费依据的计算机自动计费系统的合法性将第一次面对质疑——因为这套计量器具,自投入使用后就一直没有通过省、市计量部门的任何鉴定。

  律师林宪指出:“计算机自动计费系统是一套由软件和硬件组合而成的计量装置,简单一点理解,它就是一个特殊的电子秤。它能测定电话的通话时间、距离等,通过软件设定计量标准,将工作过程中测得的各项参数与设定的标准进行比较,从而得出被测对象的工作量值,计算出通话费用。”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这套计费系统的合法性及合理性,应当由各级计量行政部门鉴定后才能投入使用。而据记者调查,起码到目前为止,杭州市电信局的计算机自动电话计费系统还从未进行过这种鉴定,按照法律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不少宾馆酒店电话计费挺“黑” (2001/09/09 17:28)
社科院研究员投诉IP电话计费错误 (2001/05/15 09:52)
广西公用电话计费器被强制“体检” (2001/02/16 11:09)
韩国移动电话费下调8.3% 明年1月生效 (2001/11/05 16:30)
海南推出全省异地缴纳电话费业务 (2001/10/24 14:30)
少年迷恋声讯台 13天耗掉电话费1580多元 (2001/10/17 20:31)
中信实业银行成都分行推出代收中国电信固定电话费业务 (2001/09/06 17:46)
谁欠了巨额电话费 《深圳电话欠费逾亿》追踪报道 (2001/08/22 19:14)
北京查电话费请拨全国统一的服务号1000 (2001/08/16 10:0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全球网络设备生产
   方正服务器分销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