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CDMA:流动的资讯 个性的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 14:35 人民网-市场报

  中国的广大手机消费者经历了从90年代模拟的“大哥大”的显赫到数字网络“全球通”的普及,十余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可以用一种冷静成熟的态度来看待扑面而来的一切新产品和技术。今年电信市场中再次涌起一阵热潮,在一片呼喊声中,中国联通的CDMA要来了。CDMA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它能为我们提供什么样的个性化服务,它的资费是否会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实惠,随着CDMA的步步走近,这一切问题的答案即将浮出水面。

  CDMA:流动的资讯

  可能在消费者心中,CDMA还是太专业的名词,就好像当年很多人不明白模拟和GSM网络一样。不要紧,你只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就可以了。个性化赋予新一代网络新的生命。

  电信网络不再是一个单纯的通话工具。目前,在网上卖得最热的“公仔”据说是一个会在老板电话来的时候大叫“老板来了!”的手机伴侣。而在未来的CDMA网络上,只要你愿意,也会有一个网上专门的“贴身的秘书”提醒你“老板来了!”在你开车的时候可以快速地通过手机找到自己的方向。在联通的CDMA网络上,除开通呼叫转移,呼叫限制等基本的业务外,将着重提供基于移动数据和短消息的无线上网、移动秘书、电子商务、移动购物、财经、黄页、交通信息、移动办公自动化系统等,未来还能实现可视电话、定位服务、娱乐信息广播和点播、网上下载音乐、图片传递和基于移动智能的缩位拨号,内部广播,移动会议系统等新业务。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消费。

  在中国联通的“联通在信”上,用户已经初步享受到了资讯自由所带来的方便。目前,每天的短信息流量约60万条,业务收入约占中国联通总体移动业务收入的1%。由于技术更加先进,未来的CDMA在数据下载速度上将会有极大的飞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讯流动和不间断。

  CDMA:个性化的资费

  在联通新的CDMA网络上,个性化的服务也被运用到资费上,让你找到“量身定做”的资费选择。据了解,新的CDMA运营商使用了新的销售方式,不再针对某一人群,厚此薄彼,而是将产品和CDMA的经营有效地结合,把更多的选择权让给消费者。针对商务人士,准备了高速数据业务、会议电视,对于年轻人,则准备了在线游戏、音乐下载等业务,这些业务都将根据不同的用户群体实行不同的资费政策。

  联通有关人士称:采用产品和价格捆绑式销售的方式,使得交叉销售的机会增加,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而且增加了黏度,客户忠诚度也将大大提高。

  对于不同的客户,联通将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联通认为,对于高端客户,吸引他们的因素一是覆盖二是低辐射环保,在保证这基本的两点以外,联通将决定对大客户采用直销的方式,甚至是上门直销,同时为大客户建立资料库,设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中心。

  CDMA:今天的大餐

  究竟什么时候CDMA才能成为消费者的大餐呢?据了解,在美国和日本,CDMA已经成为国内的主要通讯技术,在美国,10大通讯公司中有7个使用CDMA,到今年4月份,韩国有60%的人成为CDMA的用户。中国联通计划在3年内逐步建成一个覆盖全国、总容量达到5000万户的CDMA网络。目前,联通CDMA一期工程容量为1515万户,覆盖包括西藏在内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0个以上地级市,网络直伸至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地市。CDMA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将对外放号。日前福建联通已经试开通了CDMA移动网的智能业务和预付费业务。中国联通正在为把C网锻造成一流的精品网而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对于联通启动的CDMA市场,各大手机巨头也跃跃欲试,摩托罗拉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董事长赖柄荣日前称:摩托罗拉要在2.5代和CDMA手机上再次领先,其苏州的CDMA生产厂已经早在7年前就做好了准备。而多家具有日本背景的国内手机生产厂商也与联通签下销售的定单。在CDMA开通的时候,用户不必担心终端的不配合。

  CDMA五大优势

  1.接通率高。上网的人都有经验,找人少的时候上网,这样网塞少,容易接通,但是,对于CDMA系统来说,是GSM系统容量的4-5倍,网塞大大下降,接通率自然就高了。

  2.打电话时几乎没有杂音。CDMA采用了先进的数字话音编码技术,并使用多个接收机同时接收不同的方向信号,好像你听几个人从不同的方面讲一件事,综合后,你就了解事情的全貌了,同时也可以省略一些无关的内容。

  3.不易掉话。基站是手机通话的保障,当用户移动到基站覆盖范围的边缘时,基站就应该自动“切换”来保障你,CDMA在这个时候将会自动切换到相邻较为空闲的基站上。

  4.“绿色”手机。普通的手机(GSM和模拟手机)功率一般能控制在600毫瓦以下,而CDMA手机的问世给人们带来了”绿色“手机的曙光。因为与GSM手机相比,CDMA手机的发射功率尚不足一个小小的零头。基站和手机发射功率的降低,将大大延长手机的通话时间,意味着手机电池、话机的寿命的延长。

  5.通话不会被窃听。要通话,必须找到码址。但CDMA码址是个伪随机码,而且共有4.4万亿种可能的排列,因此,要破解密码或窃听通话内容是太困难了。(窦笑涵)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DMA手机消费出现新问题 机卡分离再次成为障碍 (2001/12/04 09:22)
联通抱头睡觉 中国电信CDMA网深圳放号6万 (2001/12/04 13:14)
取名“新时空”联通CDMA计划盛装亮相 (2001/12/04 15:34)
北京长城CDMA试验网正式移交北京联通 (2001/12/04 15:38)
大唐电信CDMA开发又获新进展 (2001/12/03 14:27)
对补偿金不满原“长城”用户质疑联通CDMA (2001/12/01 16:25)
北京联通就原长城CDMA用户转网发布公告 (2001/11/30 16:23)
18家企业豪赌2.5G手机 中国CDMA市场谁主沉浮? (2001/11/30 17: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数码存储精品店
   HP耗材经销商
   康柏笔记本代理商
   佳能打印机专卖
   无线网络产品分销
:智能化生态小区
   加盟金台明智选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网上培训
   省内游优惠线路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