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吴基传首次证实电信分家 铁通可能有国际长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08: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正鹏) 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日前证实,中国电信南北分家已成定局。记者同时获悉,风头正健的中国铁通将可能经营国际长途业务。

  吴基传是就中国电信业重组问题首次表态的高层领导,他说,中国电信一分为二的方案国务院已经定了,中国网通、中国吉通和北方十省电信组成新的中国网通,南方和西部的电信公司组成新的中国电信,“这样就变成了两个电话网的相互有竞争力的两个公司,可以
发挥竞争的比较优势”。这意味着本报前天报道的中国电信业“五加一”的重组方案已成定局。

  一位消息人士说,在此次重组中,中国铁通将可能经营国际长途业务。中国电信由于一分为二失去了一个全国网。铁通总裁彭朋日前向记者表示,铁通将在年底建成包括京沪穗、西南、西北、东北、东南在内的五个光纤环网,为年底正式打市场做好准备。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证实中国电信将一分为二 (2001/11/27 07:54)
CCTV《经济半小时》-吴基传谈电信服务 (2001/08/06 14:27)
吴基传:正确看待互联网波动和趋势 (2001/08/03 13:46)
四大公司拆分可能被取代 电信重组要“五加一” (2001/11/26 06:47)
有消息称入世后外国资本分三步杀进中国电信业 (2001/11/22 07:17)
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可能会在三个月内被分拆 (2001/11/21 15:02)
中国电信分拆方案出台 4巨头同时获得经营全部电信业务许可 (2001/11/07 14:39)
分析:固话发短消息 中国电信胜算几何 (2001/10/29 16:41)
南北分拆拉开重组序幕 电信巨头四家还是五家? (2001/10/24 11:39)
专家观点:电信南北拆分百害而无一利 (2001/10/23 13:15)
分析:网通在电信漩涡中 (2001/10/22 03:44)
电信分拆方案出台 所罗门美邦争夺上市承销权 (2001/10/16 12:19)
专家点评:假如中国电信被再度分拆 (2001/10/09 11:20)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购IT产品看IT分类
   电脑产品线缆供应
   联想IBM台式机推荐
   IBM联想笔记本推荐
:加盟金台-明智
   要订房 找欢旅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省内游优惠线路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成熟的创业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