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中国移动:客户信赖超亿 惟有加倍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 13:58 经济半小时

  那么,针对手机用户反映的这些问题,中国移动有何反应呢?它们会又什么新的服务措施?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记者:恭喜你们的手机用户突破了1亿户了,我看到你们使用了一个口号叫没有你就没有1亿,甚至还有一个叫大而谦和。

  鲁向东:我觉得这个不是为了做样子,也不是提口号,实际上是在为自己的生存,为自己企业的发展做最基本的一个工作。我们想这个时候不应该仅仅是看到自己很大了,而应该看到自己还存在的不足。

  记者:从中消协得到的数字是投诉第一的还是网络通话质量问题,现在网络覆盖率能够达到多少?

  鲁向东:按照人口覆盖率的话,中国移动目前的覆盖率在中国超过了99%,按照地理位置覆盖这个指标来说,目前全国所有县以上都覆盖了,国际上现在一般的移动电话运营公司在掉话率这项指标上,上好的公司是控制在2%,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了1%多,这是平均数。

  记者:您在使用你们自己运营的手机的时候,您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鲁向东:出现掉话的问题,到了一些盲区信号就丢掉了,另外偶尔也有出现打不通,最担心这个系统出现障碍,因为现在中国移动交换机的数量之大,记帐的数量之多在全世界都是最大的一个运营商,这种大作为我们一个运营商来讲,我们是提心吊胆的。

  记者:现在手机服务这方面的投诉是列到了第五名到第六名,去年我们知道数字是第二名到第三名。

  鲁向东:我感到还是比较欣慰的,原来电信的几难,通话难、电话难打、电话通话质量差、掉话多、缴费难,这些问题曾经成为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经过这近几年的努力,应该说比过去有所改善了,我们会努力使这个投诉率逐渐下降,我们客户服务中心希望接到的电话更多的是咨询电话,而不是抱怨电话。

  记者:我们在广东移动采访的时候发现那普遍实行了差异化服务,可是在北京我们却发现,你无论是每月消费3000元钱或者是100元,这种手机用户的待遇是一样的,什么时候中国移动能够在全国都实现这种差异化服务呢?

  鲁向东:你的意见很好,我相信北京公司在不远的将来会做这项服务的,而且会让像你这样的(大)客户感到他有一种特殊的服务。

  记者:大客户是一种什么概念,怎样才能成为大客户?

  鲁向东:这个标准我过一段会披露的,因为我们想一个是在中国移动的网上使用的时间,第二个就是您的消费水平,我们会定出一个不同的服务标准,服务是有成本的也是有代价的,它对不同层次的客户,它有不同的服务。但是最基本的服务都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大客户会享受到哪些服务,像民航VIP(贵宾)客户一样的,你如果成为VIP客户可以走专门的通道,可以坐到头等舱。

  记者:那最后您能不能用几句话来概括一下,你们对中国移动以后的服务要求是什么?

  鲁向东:尚未成功还需努力,我们的服务宗旨是一个目标。

  有人说,如今电信业的竞争已经步入“服务竞争”的时代,电信运营企业的服务品质将成为企业之间新一轮竞争的焦点。在国外,移动通信业务发达的国家中,服务都是它们收入的主要来源。比如芬兰,各项手机服务费用已经占了电信商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二。对于国内的电信运营商来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电信市场将逐步开放,那时参与竞争的就再也不会只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了,他们都将共同面对国外的电信巨头。可以说,现在不把服务搞上去,将来就只能是“老大徒伤悲”了。( 经济半小时记者/张雪梅)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HP耗材专卖店
   名牌投影机专营
   联想台机服务器售
   IBM笔记本电脑
:自由心是这样炼成
   把艺术溶入生活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香港快件只3.8元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英华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