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日无线领域过度竞争 先锋JVC淡出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 07:15 北京青年报

  据报道,日本影音消费产品制造商,Pioneer宣布将撤出手机市场,同时,其最大的竞争对手,JVC也宣布将暂时停止生产输出。

  Nihon Keizai Shimbun报道指出,由于这种无线市场在日本已经处于一种过度竞争的状态,目前,市场成长趋缓,促使两大龙头相继退出此市场。

  商业日报指出,pioneer决定不再研发第三代手机。此种手机的传输特性可让使用者以较快的速度读取网络、影像和音乐的信息。由于目前是日本的暑假,尚无法和Pioneer的高层有所接触。

  而日本由Musushita电器占有52.4%股权的JVC,也证实它已经停止生产某些型号的PHS手机,这种手机在城市的发展受到限制,导致手机发展不顺而停产。

  但是,JVC说,它并不会完全撤出手机市场,但会重新规划它的生产线,将一些新产品,例如:掌上电脑或嵌入无线传输的可视性产品纳入生产线内。

  日本电子业巨人NEC集团和Matsushita集团的子公司,Matsushita通讯工业有限公司,主宰了日本的手机市场,且为日本NTT DoCoMo的主要供应商,DoCoMo为制定第三代手机发展的主要厂商。

  Pioneer在1994年进入手机市场,目前生产一种机型供日本第三大通讯业者J-Phone使用。其它的手机生产商,例如Sanyo,NEC和TOSHIBA等,让Pioneer供应的这款机型变成J-Phone里最次级的一款。

  JVC从1995年加入手机市场后,已经公布七种PHS的手机,但自1999年迄今尚未开发新的手机。(喻文博)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日本松下与NEC联手发展3G手机 (2001/08/20 11:14)
    日本NTT DoCoMo将研发第五代手机 (2001/08/16 10:59)
    日本松下公司就手机设置有“中华民国”道歉 (2001/08/14 17:04)
    “史诺比”限量版手机在日本发售(图) (2001/08/14 16:08)
    日本手机厂商在中国市场开始全力反击 (2001/08/13 17:30)
    日本3G测试:手机奇大 服务糟糕 (2001/08/10 13:24)
    DoCoMo:2010年日本人均4.5部手机 (2001/08/03 09: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