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一律师告联通漫游手机接当地电话也收长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 07:50 中国青年报

  因质疑手机用户在漫游地接听漫游区号内电话是否该收取长途话费,湖南株洲的律师言勇智把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8月3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5月,言勇智出差来到北京,把手机从株洲漫游到了北京。6月言勇智在交手机费时,觉得通话费有问题,于是查看了自己的电话详单。

  在这份电话详单上,5月16日言勇智在北京接听了两个北京区内电话,除漫游费外,他还分别被收取了长途话费0.56元和1.47元。5月15日,言勇智还在北京拨打了中国联通株洲分公司的1001客户服务中心免费电话,也被收取漫游费和长话费共计2.04元。据言勇智介绍,他5月的手机话费中有50多元都属于这种情况。

  言勇智认为,中国联通对手机用户在漫游地接听漫游区号内的电话而收取长途话费,没有法律依据。对于拨打1001电话,既然已经是免费的,用户在拨打时就不该收费。

  “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移动电话收取长途话费的适用范围、标准应该是统一的,但中国联通对此作了扩大化理解和运用。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就没有采取这种收费方式。”

  在国家统一规定下,一家通信公司收费而另一家不收,言勇智觉得不公平。他认为中国联通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价格法》的有关规定,属“不当收费”。他要求法院责令中国联通立即停止收取长途话费的侵权行为,公开声明不再对1001收取话费,退回不当收费,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00元。

  在庭审中,中国联通提出管辖权异议,法庭裁定取消了庭审,双方并没有实质性的交锋。

  据了解,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对手机用户在漫游地接听漫游区号内电话呼叫时,收费的确存在“双重标准”。中国移动是收每分钟0.6元的漫游费,而联通则要加上长途话费。对1001客户服务电话,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的答复是:本地手机拨打本地网1001的,一律免费,包括漫游到外地后拨回北京。如用户在漫游地拨打当地1001,则要收取漫游费和长途话费。(实习生李会)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超级引擎养护剂
  • 高德大厦招租
  • 日本精彩7日游
  • 小家电特价让利
  • 宣武社区爱之缘
  • 巨成集团电话优惠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巴黎春天公寓招标
  • 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 千兆速度海的容量 上海
  • 机票特惠5-8折
  • 上海市华东木器厂 广东
  • 新视野英文学校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移动手机资费套餐少人问津(2001/07/18 10:16)
    评论:移动电话资费双改单不如双加单(2001/07/14 10:15)
    手机无“三包”服务成消费者上半年投诉热点(2001/07/07 10:48)
    北京移动入网协议增加了一条新内容(2001/07/03 17:53)
    联通8月1日推出“联通在信”挑战移动梦网(2001/07/31 11:56)
    中国联通占有中国手机市场已达26.3%(2001/07/25 07:11)
    网通国际合建海缆开工 电信垄断格局将打破(2001/07/20 08:14)
    北京联通欲抢北京市场份额四分之一(2001/07/19 06:47)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