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吉通欲扩股30亿寻求资本突破 绣球抛向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10:47 财经时报

  【记者万里江北京31日报道】在大胆引进具有民营背景的锦州港之后,吉通公司又在寻求资本突破上迈出一大步,公开向国内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抛出绣球,诚邀他们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并将公司股本规模从现有的4.474亿股扩展到30亿股。

  作为中国七大电信运营商中的一员,吉通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的元老之一,但在企业规模和资金规模上,却是个小字辈,近年来的发展明显滞后于移动、网通等新兴企
业。

  “穷则思变”,这两年吉通在资本市场上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歇。早在去年,它们就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在香港和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由于当时国际资本市场不景气,上市计划不得不推迟。

  今年初,著名民营企业家拥有的东方集团通过其控股的锦州港参股了吉通公司,并成为现在吉通的第一大股东,开创了基础电信运营商国内二次融资的先河。

  不过吉通并不满足于此,目前,吉通公司已经正式做出决定并宣布:为寻求大通信时代新的资本突破,它们将面向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寻求合作,将公司股本规模从现有的4.474亿股扩展到30亿股,同时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将被作为原始发起人共同参与吉通公司今年底或明年初的国内、国际股票上市(据悉吉通公司)。

  吉通公司认为,此举不仅给自己带来跨越式发展,同时它无疑给“欲投资中国电信行业的国企提供了一条降低投资风险和增大投资收益的捷径。”

  附:吉通公司是国内七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也是国家九五重点工程——金桥工程的惟一业主,由其负责运营和管理的国家金桥信息网是国内最早的两大商用互联网之一,同时吉通公司也是国内最早两家提供数据业务的电信运营商之一。目前,吉通公司已在全国1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建成了总长10000多公里的光纤骨干网络,正在建设中的光纤骨干网络约2.2万公里。初步形成了骨干网、省网和城域网的三层网络优化结构。主要提供的业务涉及数据、话音、卫星等多个领域。(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锦州港欲通过增发A股筹资十亿入主吉通通信(2001/07/14 16:27)
    贵州吉通用朗讯设备管理带宽(2001/06/04 17:26)
    股市行情不好手头现金充裕 吉通不急于上市(2001/06/04 13:01)
    东方集团真正出手 吉通酝酿重大重组(2001/04/20 14:49)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