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广东铁通负责人:放号时间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 13:54 南方网-南方日报

  让市民翘首以待的铁通放号一拖再拖,如今又有传言说铁通将于8月放号,记者就此事专门向广东铁通的有关负责人求证。与当初称铁定将于7月份放号的十足信心相比,今天的铁通对何时放号则显得相当谨慎。对于可能于8月份放号一事,广东铁通避而不谈,只是说放号工作正在按计划一步步推进,最后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取消初装费如当头一棒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铁通现在之所以如此低调,与今年7月1日取消电话初装费有很大关系。

  早在6月底铁通与中国电信达成互联互通协议时,铁通负责人还兴奋地告诉记者,铁通固定电话的初装费一定不会高过680元。以当时的初装费来计算,铁通要比电信便宜几百元钱,竞争优势比较明显。铁通也打算通过低廉的初装费来吸引大批用户,力争尽快收回投资。然而谁会想到,仅过了几天,信息产业部便取消了电话初装费,这无疑给正准备大热上市的铁通当头“泼了盆冷水”。有人给铁通算了笔账:仅取消电话初装费这一项,就使铁通少收入几千万元。

  与电信尚未真正互通

  铁通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6月28日广东铁通与广东电信签署了互联互通的协议,铁通方面也做好了全部准备工作,但铁通还需等待电信方面完成最后的审批程序,下达“开通令”。

  在全国的铁通分公司中,广东铁通算是动作最快的,铁通总部与其他运营商网络互联互通问题的谈判到7月6日才达成协议,比预期晚了1个月,因此放号工作只能一拖再拖。由于还没有实现与中国电信方面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铁通就无法向用户提供一个公用电话网运营商所应提供的服务功能,即便面向社会放号也无法开展服务。

  加紧放号步伐从未减慢

  尽管铁通目前一直对外界保持沉默,但其加紧放号的步伐一点也没有减慢。

  7月12日,铁通投资建设的北京—上海—广州400G带宽的高速、高性能光纤网络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这一网络的开通,标志着铁通目前已经拥有了国内最先进的宽带长途网络,为铁通向公众提供综合电信服务奠定了基础。

  2001年7月21日,中国铁通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北京华泰贝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就“铁通计费账务与客户关系管理项目”进行签约,建成了全国最先进的电信计费管理网。这套计费系统具有即时向消费者提供市话详细话单计费、通话按秒计费和按天结账等功能。广东铁通负责人表示,铁通计费系统正在紧张调试,以保证放号时能顺利提供计费服务。

  铁通总部表示,铁通已经在全国29个城市与电信及其它运营商实现了互联互通,铁通交换网的改造工作也已经完成,已经具备了1200万线的放号能力,预计年底将拥有1500万用户,达到固网用户的5%到10%。

  降低话费争夺市场

  广东铁通负责人表示,既然没有了初装费的优惠,铁通只有通过更优质的服务和比中国电信略低的通话费,来参与市场竞争。

  据介绍,铁通公司将凭借自身的网络资源,向百姓提供包括固定电话、国内长途、本地电话、传真和电报通信、接入服务、IP电话、寻呼乃至卫星和有线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互联网和公共数据通信等在内的电信服务。先进的网络将全面提升和拓展铁通公司的话音和数据业务,使其在市场上获得更加突出的竞争优势。

  铁通公司目前已获得初期发展足够的码号资源,而铁通的固定电话资费将参照中国联通的标准执行,也就是低于中国电信资费的10%至20%,这也是铁通进入市场的优势所在。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铁通到底何时放号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一点,铁通为由电信“独占”多年的固定电话市场带来了竞争,最终获益者将是普通消费者。(本报记者苏冬)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铁通称要为用户多一种选择“51”号码将放(2001/07/31 08:03)
    只等电信开通令 广东铁通最大心愿8月放号(2001/07/28 11:44)
    铁通400G带宽高速网开建誓要力拼最佳服务牌(2001/07/27 10:58)
    互联互通需时间铁通近期在京放号50万有难度(2001/07/22 10:01)
    铁通进军电信市场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