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专家认为善后处理磁卡电话淘汰有两大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 01:59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记者吴卫群) 中国电信正在积极准备淘汰磁卡电话,用IC卡式电话来全面代替。那么,消费者手中用来打磁卡电话的田村卡(软磁卡)如何处理,会不会因此作废?为此,记者昨天走访了有关部门。

  据上海迅捷公话公司介绍,目前本市尚有磁卡电话机300余只,主要分布在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金陵东路和各大邮政营业网点内,由于近年来国外生产商停产,磁卡电
话机零配件供应越来越困难,使磁卡公用电话机数量逐步减少。由于使用者减少,目前磁卡电话每号线的市内电话月营业额才70-80元,远远不及IC卡式公用电话的市内电话每线每月200-300元的营业额。此外,磁卡电话所使用的田村卡和目前的IC卡及200、201、300、IP等新式电话卡相比,容易伪造和盗打,过去曾有过消费者买了假卡,里面根本没有储值的案例,造成不小损失。

  田村卡曾有过无限风光。卢工邮市办公室的马联宏对记者说,1996年-1997年邮币卡市场火爆的时候,造就了一批靠田村卡一夜暴富的炒家,其中的试机卡、鲜花地图卡、长城卡、梅兰芳卡、共和国45周年卡、猪卡、黄山卡都是市场上的“大明星”,试机卡面值50元,曾低于面值销售,后来最高炒到过1万多元,目前回落到2000元上下;梅兰芳卡面值380元,最高叫价1万2千元,目前回落到1千多元。田村卡退出电信实用领域后,会不会影响这一收藏品种在邮币卡市场上的走势呢?马联宏说,邮市对这一消息基本上持麻木态度。去年开始,这一消息已经在市场上传开,庄家借此题材进行了一波对田村卡的炒作,主要集中在近几年发行的“缩量板块”———商务电子卡、九冬会卡、应急通信卡上,这个消息已提前在市场上消化。他建议,如果有心在田村卡这一品种上做长期投资,不妨乘低迷时可收藏一些存世量少的早期品种。

  中国电信目前正在着手准备淘汰磁卡电话的善后工作,业内人士认为,有两个难点,一是田村卡的磁条经过磨损或者消磁后,万一测不出,里面的金额该怎么算?二是当初不少田村卡,尤其是普卡,是低于面值销售的,更换的时候是按照面值掉换呢,还是按照实际的价值更换?这些都是中国电信面对消费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当年狂炒磁卡留下祸根 购卡者集体诉讼索赔 (2001/07/27 07:52)
    中国电信承诺将妥善处理打磁卡电话难的问题 (2001/07/26 15:49)
    手握磁卡没处打电话 用户联名起诉中国电信 (2001/07/26 07: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