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CDMA如何扩大市场规模为其最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 10:22 中国经营报

  从全球市场看,CDMA技术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据CDMA发展联盟(CDG)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1年3月,全球CDMA移动通信用户已达9000万,较去年增加58%,显示出CDMA正在得到越来越多运营商和用户的欢迎。

  主导当今蜂窝移动通信市场的三大标准分别为时分多址(TDMA)、码分多址(CDMA)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统称为第二代(2G)数字移动通信标准。其中CDMA因其技术上的优势以
及作为第三代(3G)移动通信基础的独特地位,又被称为2.5G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受到广大运营商和消费者的青睐,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其实CDMA标准对中国移动用户并不陌生。尽管从技术角度看,CDMA有着优于GSM的诸多优势,但从市场占有率角度看,CDMA却处于劣势,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由欧洲本土开发的GSM标准在欧洲这一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占据着绝对优势。对于致力推动CDMA技术发展的企业和机构来说,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扩大市场规模,从而使更多的用户受惠于CDMA所带来的诸多便利和优势。

  CDMA技术可以在有限的频谱范围内支持更多的用户,同时具备良好的抗干扰性及抗衰耗性。与其他两种2G数字移动通信标准相比,CDMA在技术上有着诸多优势。首先,CDMA手机的平均发射功率不及GSM手机平均发射功率60分之一,甚至低于电视屏幕所产生的辐射功率;其次,CDMA手机有着媲美固定电话的语音质量;第三,CDMA本身的技术优势允许采用尺寸更小、重量更轻、功能更强的机芯。从而使CDMA手机可以做到更加小巧轻便、更具个性化和时代气息,三星电子CDMA手机近年来走俏全球市场就是有力佐证;第四,CDMA具有投入少、容量大等特点。据专家称,CDMA单位覆盖面积所需基站数量只有GSM的四分之一,频谱利用率是GSM的5.5倍,且网络设计施工和扩容更为简便。这些都意味着运营商可以大大降低网络建设与运营成本,从而带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优势。

  另外,CDMA技术的优势还体现在其作为3G移动通信的基础技术的独特地位。在目前国际电信联盟(ITU)公布的五项3G标准中,CDMA技术作为其中三项标准的内在技术而独占鳌头,显示出该技术在全球移动通信发展中将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安吉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名词解释:GPRS、GSM、WAP和CDMA (2001/07/13 10:53)
    联通CDMA项目带来市场价值可达5000亿人民币 (2001/07/12 16:06)
    背景资料:GSM和CDMA (2001/07/12 16: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