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internet.com
 


英国Vodafone公司欲行百亿美元收购计划

china.internet.com 2000/12/26 17:41

  来自英国伦敦的消息说,英国移动通信经营商Vodafone公司继上周成功地收购了日本电信公司和美国的Eircell公司之后,又准备出资100多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的移动通信经营商C&W Optus公司。他们收购日本电信公司的价格为21.9亿美元,收购美国的Eircell公司的价格为40亿美元。

  C&W Optus公司有53%的股权控制在英国的Cable & Wireless公司手中,它自从今年9月份以来一直在为自己寻找买主。最近它还与10家国内和国际银行签署了2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C&W Optus公司上周五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证实最近有几家公司对于它9月份公布的转让公告感兴趣。公司说整个过程仍在进行当中,但所有表示所有兴趣的文书都未公开而且只是初步性的提议。

  显然,Vodafone公司并非这家澳大利亚公司惟一的买主,有一家报纸几星期前就报道说有大约10家公司对于收购C&W Optus公司全部或部分资产感兴趣。今年11月,Cable & Wireless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汉姆·华莱士明确表示他希望保留住该公司的互联网和数据业务,虽然这在目前看上去有些行不通。

  Vodafone公司目前经营着澳大利亚第三大移动通信网,如果它能够成功地收购C&W Optus公司的话,它就将一举超过Telstra公司成为该过市场上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商。但此事还需经过政府贸易管理机构的审批,因为他们企图避免出现移动通信市场被单个公司控制的局面。

  对于Vodafone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根特来说,收购C&W Optus公司只不过是他圣诞节采购行动中的又一项内容罢了。除了收购日本电信公司、Eircell公司和C&W Optus公司之外,Vodafone公司还与Verizon通信公司合资组建了Verizon无线通信公司,为此它投入了34.7亿美元的资金。

  由于最近像英国电信公司和美国电报电话公司这样的企业股价出现急剧下挫,市场上已经开始为世界电信行业获得银行贷款的规模感到担忧。据英国广播公司经济学家上周所做的估算,世界范围内已经有近6000亿美元的银行贷款被用于移动通信及相关产业的启动、兼并和扩张。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J-Phone与英国Vodafone联合开发Java手机 (2000/12/07 10:52)
vodafone总裁称BT的法律小组“失控” (2000/11/15 13:38)
爱立信为Vodafone提供第三代通信基础设施 (2000/05/26 16:17)
美国Bell和英国Vodafone将合资无线电信公司 (2000/04/05 16:24)
电话公司Vodafone试图与AOL合作 (2000/01/31 11:5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