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internet.com
 


研究表明有线电视网络的改造刻不容缓

china.internet.com 2000/12/13 17:55

  据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高科技市场研究机构Yankee集团公司的一份报告,随着视频点播和通过电视机接入网络等新型服务功能的出现,美国使用数字化有线系统的用户数量在未来5年内将增加到现在的近四倍。

  Yankee集团公司说这类用户将从现在的770万户稳步增加到2005年的2700万户,平均每年增加400万新的用户。这份题为“数字化有线系统的腾飞”的报告说行业内的联合促进了新型有线网络的建设,大部分有线电视网经营者正在对他们的基础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以提供数字化的服务。

  那些先行者目前已经能够通过机顶盒向用户提供一系列的高等级服务,包括视频点播、网络接入、通过电视机的电子商务、收发电子邮件以及其他交互式服务。Yankee集团公司的报告还指出,有线电视服务商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吸引下一代永久性用户的加盟。

  Yankee集团公司研究媒体与娱乐行业经营策略的研究员迈克尔·古德曼说,“有线电视行业要想赢得大批数字化有线系统的用户就必须改变它原先的经营理念,尤其要发展针对家庭用户的无额外收费服务。”

  报告说目前有大约32%的数字化有线系统家庭用户必须为此支付额外的费用。为了发展无附加费数字化用户,大型有线电视系统公司如Comcast公司和AT&T公司纷纷推出成套的数字化服务。

  报告还指出,数字化有线系统最终将可以普及到70%的有线电视用户家庭,有30%到35%的用户将不会接纳数字化有线系统。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