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显示屏和处理器均由三星生产

2012年11月02日 09: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早间消息,拆解分析显示,苹果iPad mini采用了三星显示屏,以及三星生产的32纳米A5处理器。

  虽然三星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但由于双方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甚至引发了专利大战,因此分析师认为,苹果正在努力降低对三星的依赖。

  但专业电子设备维修网站iFixit对首批上市的iPad mini的拆解分析显示,该产品采用了三星的显示屏驱动芯片,表明苹果仍在使用这家韩国公司的显示屏技术。

  与多数移动设备厂商一样,苹果通常会在同一台设备中使用多家公司的零部件。例如,该公司还曾使用LG Display的显示屏。

  iFixit表示:“尽管液晶显示屏背面并未附带太多信息,但三星的显示屏驱动芯片仍然表明,苹果再次使用了三星生产的显示屏。”

  能够为苹果iPhone和iPad供应零部件,对零部件供应商而言可谓一大成功。而根据iFixit的拆解,iPad mini还使用了SK海力士的闪存、博通的触摸控制器以及仙童的多款微芯片。

  另外,专业芯片网站Chipworks则发现,iPad mini还使用了三星生产的32纳米A5处理器。A5处理器最早使用45纳米工艺生产,但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升级版iPad 2和第三代Apple TV时,就已经采用了效率更高的32纳米工艺。第五代iPod Touch同样使用了这一芯片。

  7.9英寸的iPad mini标志着苹果首次进军小尺寸平板电脑领域,以此捍卫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地位,并阻止其他厂商对小尺寸平板电脑领域的渗透。

  由于iPad mini整合了全尺寸iPad的多数功能,使得这款产品大获好评。但批评人士也指出,与亚马逊Kindle Fire HD和谷歌Nexus 7相比,该产品的售价过高,显示屏效果也略差。

  iPad mini是蒂姆·库克(Tim Cook)接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出任苹果CEO以来,首次增加的全新产品。分析师认为,谷歌和亚马逊的产品策略也对这一决策产生了影响。

  iPad mini已经通过在线渠道销售了一个星期,但苹果尚未披露销售数据。分析师认为,从上周五的全球发布状况来看,该产品需求非常强劲。

  不过,苹果仍要克服一些障碍。WiFi版iPad mini售价329美元,高于很多分析师的预期。亚马逊Kindle Fire和谷歌Nexus价格均为199美元,而且已经在低端平板电脑市场占据了大量份额。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智能手机市场与三星展开争夺,这也是苹果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三星去年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苹果和三星在多个国家爆发了专利大战,而苹果也在努力降低对三星的依赖。但三星目前仍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为其提供应用处理器和其他关键零部件。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表示,三星已经停止向苹果iPhone供应显示屏,在全尺寸iPad中扮演的角色也被弱化。苹果在生产iPhone 5的过程中,也减少了向三星采购的存储芯片数量,增加了对海力士和尔必达的采购量。

  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将逐渐放弃对三星移动处理器的依赖,转而与台积电合作。(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