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关严查走私新iPad:每台需纳税850元

顾客在香港相关店铺内选购新iPad。 CFP供图顾客在香港相关店铺内选购新iPad。 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新iPad在香港等境外多个国家地区上市。而由于新iPad在内地暂时没有销售计划,苹果中国官网也无法预订,业内预计,新iPad即将掀起一股跨境抢购风潮。

  针对这一情况,海关人士透露,将加大对违规携带、通过人身绑藏、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iPad”入境等违法行为的查缉。海关人士表示,包括新iPad在内的平板电脑是国家规定的20种应当征税的商品之一,境外购买新iPad后偷带入境属于违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移交稽私部门处理。旅客在境外购买新iPad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据了解,根据相关的税率,旅客如申报购买一台新iPad,纳税额大约为850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