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称浦东法院驳回禁售iPad申请裁定极为恰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23:1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3日晚间消息,针对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法院就深圳唯冠(微博)起诉苹果侵犯商标权案作出的裁定,业内知识产权律师表示,浦东法院的裁定极为恰当。

  今天下午,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法院就深圳唯冠提出的临时禁令申请、苹果提出的中止审理申请分别作出裁定:驳回深圳唯冠要求责令被告苹果停止销售iPad的申请;同时,本案中止诉讼。

  业内知识产权律师胡钢对新浪科技表示,由于本案中的关键点——iPad商标权处于不稳定状况,其归属权有待广东省高级法院的最后判定,因此法院临时驳回深圳唯冠的禁售iPad请求并中止诉讼是极为恰当的。

  胡钢指出,按照相关法律,本案审理的前提是iPad商标权是明确、清晰及稳定的,其中稳定性是最重要的,但是本案中的iPad商标权并不稳定。

  胡钢表示iPad商标权的不稳定表现在两个方面:1、虽然深圳唯冠在一审判决中获胜,但这并不代表最终结果,仍有待广东省高级法院的最后判决;2、iPad商标仍处在3年不使用则撤销的行政程序之中。

  据悉,去年年底,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曾一审驳回苹果要求确认其为iPad商标权所有人的请求。随后苹果向广东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此案将在2月29日进行开庭审理。

  谈及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的商标权纠纷,胡纲认为,由于杨荣山(微博)是多家唯冠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本能上就会让苹果认为他是有权利决定出售iPad中国商标权。如今,深圳唯冠利用商标转让程序不完备的漏洞起诉苹果,即使打赢官司,在商业伦理上也是很失分的。

  胡纲认为,香港法院日前公布的禁制令可能对苹果有利。“中国是一个多法律体系的国家,根据司法制度,通过一定程序,港澳台的法律也有可能在中国内地执行。”

  日前,香港法院批准临时禁制令的判决书在网络上曝光,法官Hon Poon表示,唯冠的行为带有受财务利益驱动的阴谋味道,其有理由相信该公司拒绝履行移交iPad在中国商标的义务,违背了与苹果之间协议的规定。

  苹果在日前的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多年前,我们购买了唯冠公司在全球十个不同国家的iPad商标权。唯冠拒绝承认和履行涉及中国部分的协议。”(罗亮)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