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黑莓平板在美国亏本甩卖清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1:2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消息,由于RIM的PlayBook平板电脑销售表现不甚理想,美国零售商已打算将其大幅度降价,这也是继上周由加拿大零售商采取同一举措以来的又一次行动,RIM看来是打算在假日购物季里清空其积压已久的库存。

  在短期内,降价出售将会进一步挤压RIM的利润,最近一个季度以来该公司的收入早已在急剧下降。一些分析家估计,目前一些零售商正在以大约200美元的折扣价出售PlayBook,如果考虑到零部件和制造组装的成本,这便意味着RIM是在亏本甩卖此设备。

  RIM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也不愿谈及此举对公司净利润产生的影响。

  RIM表示,在年初刚发布的那3个月里PlayBook的销量还有50万台,可到最近一个季度它已大幅下跌到只有20万台。该设备广受用户和评论家的抨击,并主要集中在如果该设备没有与RIM核心产品黑莓(微博)智能手机链接在一起的话,其电子邮件应用程序便无法运行,这个缺陷一直困扰着所有PlayBook用户。

  RIM从未公开预测过该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但一些分析家私下预测第一年会达到500万台。反观苹果,该公司仅在最近一个季度便售出了1100万台iPad。

  9月份RIM曾表示过该公司将会推出一系列促销计划。RIM的发言人本周二表示,此平板电脑的官方零售价并没有改变,但“在假日购物季里他们会采取一些促销举措”,其中包括当场返现和赠送礼品卡。

  从今年四月RIM推出PlayBook以来,平板电脑市场的产品日趋饱和。9月份亚马逊(微博)还推出了旗下的第一款平板电脑产品Kindle Fire,售价仅为199美元。该公司打算在这个由iPad主导的市场上与苹果正面对抗。本月早些时候,巴诺书店(Barnes&Noble)也推出了一款此前广受欢迎的Nook电子书阅读器的平板版本。

  此外,惠普(微博)在这个月表示,该公司将提供一个高端的平板电脑产品Slate 2,它也是其早期平板电脑的一个更新。这一决定是惠普在经过广泛重组,且就是否要退出平板电脑市场而反复之后做出的决定。

  今年,在惠普推出前一款平板电脑TouchPad之后的几个月里,惠普曾表示,由于该产品销售状况不理想,他们打算停止该平板电脑的生产。然后8月的时候,该公司在看到将其大幅销价到99美元而使得市场需求重新激增的情况下,又提到他们会暂时维持TouchPad的生产。

  尽管销售业绩不佳,RIM却并没有抛弃PlayBook的打算。此平板电脑运行的是一款RIM于去年收购的新操作系统,该公司高管表示,它对其黑莓智能手机转型的计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代黑莓手机预计在明年发布,RIM打算让其运行同一款名为BBX的新操作系统。

  RIM也认识到了PlayBook的不足,并承诺他们会推出软件更新,但这个计划已从今年10月推迟到明年2月。该软件更新承诺将提供独立的电子邮件功能。 RIM高管也希望有更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会投入到PlayBook的怀抱。

  “就许多方面而言,PlayBook目前是他们想要保持BBX操作系统的希望所在,”Cormark证券分析师理查德·谢(Richard Tse)说道:“但如果想让该款设备更受欢迎的话,RIM需要一个广泛的内容生态系统,但他们现在还没有。”

  就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RIM联席CEO吉姆·巴尔斯利(Jim Balsillie)还表示,RIM仍然会“100%”地坚持生产PlayBook。

  美国的零售商,包括百思买和沃尔玛在内,目前都以200美元的价格出售PlayBook,比起原先的500美元可谓是大幅降价了。此前,加拿大的零售商还给出过更低的售价。

  PlayBook目前的降价出售还只是该平板产品系列降价促销活动中的一波。上月末,RIM就开始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买二送一”促销活动,截止到12月31日。早在9月,一些零售商也早已开始将PlayBook降价出售。(漆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