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马逊平板电脑成为iPad唯一替代品的五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0:47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美国IT网站Laptop Magzine主编马克·斯普内尔(Mark Spoonauer)今天撰文称,亚马逊平板电脑将成为唯一一款有望取代iPad的平板电脑,并列举了五大理由。

  以下为文章全文:

  对于上周发布新款平板电脑的所有企业而言,我有一些坏消息。但这与iPad的主导地位无关,而是因为亚马逊即将发布平板电脑。或许你没听清楚:亚马逊就要发布平板电脑了!抱歉,虽然联想IdeaPad A1仅售199美元,但并不足以改变市场格局。东芝AT200虽然很薄且配备完善的接口,但同样无法吸引的主流用户关注。

  我知道,亚马逊平板电脑尚未发布。但有关这款产品的众多报道仍然足以令其他厂商感到恐惧。美国数码产品搜索引擎Retrevo今年7月的调查显示,有55%的平板电脑购买者愿意购买亚马逊平板电脑,比距离最近的竞争对手高出17个百分点。以下就是亚马逊平板电脑将击败所有iPad替代产品,并抢夺苹果大量份额的五大理由:

  1、一站式体验

  索尼S平板电脑的最大优势在于捆绑了索尼图书、音乐和视频商店等功能,而且还整合了前端应用挖掘功能,但只能支持Android Market,而且用户必须要额外设置和管理一个账号。亚马逊则将上述内容全部整合在一起,包括自家的应用商店。当然,亚马逊的应用商店规模还不及谷歌Android Market,但的确不能忽略一站式购物体验的优势。看看iTunes就知道了。而尽管三星和HTC都推出了自己的音乐和视频商店,亚马逊仍然在用户基础方面拥有优势:约有1.37亿用户已经拥有了亚马逊账号。

  2、设备价格低廉

  除了正在清仓甩卖且仅售99美元的TouchPad,多数售价低于300美元的平板电脑都是垃圾产品。所以当《纽约时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亚马逊Kindle售价将比iPad低“数百美元”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我的猜测是,这款产品的起价将与Barnes & Noble的Nook Color相同,即249美元。预计这款产品的功能将不仅限于阅读和运行应用,还将采用功能齐全的Android系统。亚马逊在设计上也不会输给竞争对手。它将亏本出售硬件,并通过吸引用户购买更多书籍、电影和其他产品来牟利。

  在这一价位,亚马逊将面临一些强大的竞争对手,包括299美元的Vizio Tablet和199美元的联想IdeaPad A1。但这两款产品都不具备亚马逊的内容或影响力。

  3、具备推广优势

  说实话,亚马逊在电子阅读器市场拥有不正当的优势。这是因为该公司可以在其购物网站首页推广自家的电子阅读器。访问亚马逊首页,你会看到这样一条广告语:“Kindle:全球最畅销的电子阅读器”。

  亚马逊平板电脑也将获得同样的待遇,所以短期内的订单量就可以攀升到亚马逊网站的前几位。这恐怕才是其他平板电脑企业最担心的事情。

  亚马逊的Kindle电视广告同样为其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尤其是嘲笑iPad缺乏室外阅读能力的部分。这一次,亚马逊的攻击目标可能会转向价格。

  4、提供免费内容

  亚马逊Instant Video流媒体服务可以提供一些免费内容。而成为亚马逊金牌会员,只要缴纳79.99美元的年费,即可享受两天内免费送货的待遇,外加数千部流媒体电影和电视剧的无限观看服务。预计亚马逊将把这项服务拓展到平板电脑中。

  除此之外,亚马逊的Appstore for Android每天也将免费提供一款收费Android应用。亚马逊同样会提供一些免费的数字音乐,但我认为,该公司还应该推出一些与Slacker和Spotify竞争的流媒体服务。或者通过订阅费的模式提供不限量的流媒体音乐和视频。完全让用户自行上传内容的云计算服务恐怕难以真正流行。

  5、海量用户数据

  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网上购物显然能够提供更为自然的体验。亚马逊将会利用这一优势在平板电脑中捆绑购物应用,并利用用户的购买历史提供服务。借助这样的应用,亚马逊就可以将原本令人困惑的购物体验进行提炼,并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

  这种体验还将更具社交性。亚马逊已经开始测试一项名为“了解你的好友”(Tap Into Your Friends)的功能,根据Facebook资料为用户推荐电影、音乐和其他内容,并查看好友的生日及其希望购买的产品列表。相应的提醒功能完全有可能被整合到亚马逊平板电脑中。

  前景展望

  除了硬件外,iPad成功的重要原因在于包含音乐、电影和应用的广泛生态系统,这一切都可以通过一站式体验获得。其他平板电脑尚不具备这种优势,但亚马逊却已经万事俱备。如果该公司能够推出一款外观讨好且性能优异的平板电脑,其他产品恐怕就只能认输了。(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