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imster和英特尔要“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2 10:49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Aimster日前表示,它已经与英特尔就双方展开合作一事进行了初步协商。Aimster是一个功能类似于Napster的服务项目,目前依附于美国在线的即时讯息传递服务,可能是迄今为止那些试图阻止电影和音乐文件网上交换活动的媒体巨头们将要面对的一个最大的噩梦。

  Aimster的发言人Johnny Deep说:“英特尔已经和我们进行了接触,对我们的评价相当高。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和它走到一起,并结成战略伙伴关系。”Aimster的总部位于纽约州特洛伊市,创始人是十四位软件开发者。

  Johnny Deep还表示,Aimster计划在下周宣布,自从8月8日新程序推出,它已经在问世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6000万美国在线即时讯息传递系统用户中吸收了100万用户。

  英特尔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不过,英特尔曾经在上周宣布组建一个行业工作组,推动对等网络(P2P)标准和协议在商业领域的应用。英特尔还表示,它下属的风险投资部门准备对对等网络领域的新兴企业进行投资。当时,英特尔架构集团的技术总监Patrick Gelsinger说:“对互联网的未来而言,对等网络就好像浏览器对互联网过去的发展那样重要。”

  英特尔和Aimster之间的联盟,将成为诸如Napster和Gnutella之类文件共享社区发展历程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英特尔希望,这类服务项目能够产生对强大运算能力的旺盛需求,从而提高采用英特尔微处理器产品的个人电脑的销量。



 相关链接
英特尔计划提升“赛扬”外频 (2000/09/01 10:47)
IBM、英特尔和惠普资助建立Linux实验室 (2000/09/01 05:04)
英特尔815E芯片组将大幅调价 (2000/08/31 17:36)
英特尔CPU降价 最高降幅达34% (2000/08/30 13: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