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苹果iOS设备网络流量达Android两倍

2012年12月04日 10:27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iOS设备的网络流量达到了Android设备的2倍 iOS设备的网络流量达到了Android设备的2倍

  美国广告分析公司Chitika周一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截至11月27日,北美苹果iOS设备的网络流量仍是Android设备的2倍。

  Chitika统计了过去半年间北美iOS和Android设备的总流量。该公司发现,iOS设备所占份额一直在65%左右浮动,Android设备则稳定在35%上下。截至11月27日,iOS设备的份额是67%,比5月底提升2%;Android设备是33%,下滑2%。这意味着iOS设备的网络流量达到了Android设备的2倍。

  当然,这一数据只能说明iOS与Android的对比差距。它并未考虑Windows Phone和黑莓等其他平台的网络流量。

  Chitika猜测,出现这种情况的一大原因是,苹果迅速发布了两种新的平板电脑(第三代和第四代iPad),从而提升了份额。

  报告同时指出:“用户在升级设备时,通常不会换用其他操作系统。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么Android设备的众多制造商实际上是在‘内战’,抢夺其他厂商的用户;而苹果用户量几乎不会减少。”

  苹果和谷歌的市场份额状况正在发生变化。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报告显示,苹果在美国手机(包括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正在增长,首次超越LG位居第二;但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所占份额则比上一季度下滑14%,创下自2010年发布首款iPad以来的最低水平。(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