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IT百强:榨干每一个比特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8:13 北京晚报

  当泡沫逐渐散去,当激情开始降温,由比特构筑起来的信息大潮遭遇了寒冬,越来越多的IT投资公司开始抛弃那些不切实际的理念,开始重新将目光回归于金钱的利用效率。

  半年以前,Staples公司的老板开始给他的技术人员下达新的任务,购置大量电脑设备,以便启动他们诸如staples.com等的一系列新的电子商业战略。如同在从汽车到不动产项目等其他领域内所做的一样,公司当然希望赚钱,老板也不会只是为了赶潮而去捡些“.COM
”的残杯冷炙,也不会只是把目光盯在并无太多实际意义的点击率上,他们要赚的是真金白银。他们下定决心要利用购置来的机器“榨干每一个比特的价值”。

  毫无疑问的是,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stamples当然也感受到了网络业的寒冬,他们必须有自己独到的经营手段,他们利用投资开发了数据存储的新方式,为所有管理人士和员工提供全新的在线服务。结果公司的利润率从期望的17%上升到了60%。

  其实道理谁都知道,投出去的钱毕竟和泼出去的水是不一样的,因为没有人投资不期望回报。因此,如今再回头看看最初互联网时代许多IT公司那种不计成本不惜血本的长期烧钱,遭遇如今的寒冬自然不奇怪。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我们需要的是帮助大家都提高效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当我们细细剖析如今IT百强的时候,就会发现在舞台上扮演主角的要么是那些自己公司高效率运营的企业,要么是出售产品帮助其他企业提高效率的企业。看看IBM,它在去年并没有如同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跻身三甲,只是排名第6,而这仅仅应该归功于他们长期培养的大量客户。而Siebel系统这家并不出名的软件公司却因为他们的软件可以有效地帮助使用企业更紧密地与客户联系提高经营效率,而一举上升到第14位。

  换个角度来想,信息化的主要应用目的也正是提高效率。如果IT公司从事信息化的行业却做不了提高效率的事情,陷入低迷困境,只是迟早的事情。在目前网络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降低自身的成本,即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应该是一种有效的解困手段。

  面临着后网络时代的大发展,两样事情显得分外清晰:推销高效率,自身也高效率,如果两件事情你都做到了,你就获得了成功的秘方。(辛华)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综述:成长最快的100家中小IT企业 (2001/06/04 17: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