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报告称大多数企业将面临五大发展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 10:22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Gartner公司下属的一家新的研究公司GartnerG2周二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随着全球及美国经济的日益放缓,大约70%的大公司将被迫对其商业模式进行重新评估以及制定一系列旨在降低经营成本的举措,否则这些公司将面临极其悲观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上述报告也指出,那些有能力在困境面前通过发展网络业务找到最佳出路
的公司将不仅不会关门倒闭,其利润反而会有所增加,取决于各种不同的行业,其利润增长率大约在30%到80%之间。

  报告称,目前大公司面临的首要发展陷井就是盲目认为某些行业的增长率较低,从而限制了企业在这一行业的创新力度。GartnerG2公司表示,事实证明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可以确保取得较高的增长率,因此企业主管千万不可盲目认为某个行业无利可图。在这种情况下,对经营模式进行革新就显得尤为重要。

  GartnerG2表示革新并不一定非要在技术领域展开,相反,任何一项能够为用户提供增值的服务,包括对产品进行改进、对售后服务进行加强等均可以代表一种革新。

  另外,该报告还表示,尽管很多企业将互联网行业不景气视作不扩大网上业务的理由,但这种观点“具有非常致命性的潜在错误”。报告称,大公司目前面临的第二个发展陷井就是对互联网行业的重组并购产生了误解。

  GartnerG2表示:“一些企业在互联网行业低迷的环境下急于与并不适合的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或是干脆认为互联网已不可能再取得发展。这些观念都是错误的。”

  报告称,在目前高技术行业合并风潮渐起之时,与合适的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是提高企业生产率并进军新市场的最佳途径。因此,对于这种核心联盟关系置之不理就是企业面临的第三个发展陷井。

  报告还表示,成功的合作关系有助于企业共同承担联合投资的风险并满足用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另外,建立合作关系还有助于降低企业扩展业务所需的资金要求,并在最高效的前提下提高企业的生产及供应效率。

  此外,在建议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的同时,GartnerG2也警告称企业不可将过多精力集中到如何对付“实力并不强大的”竞争对手方面。报告称,企业面临的第四个发展陷井就是照搬竞争对手的做法,人云亦云。最后,企业面临的第五位发展陷井就是将过多的精力放到竞争对手而不是消费者身上。报告称,企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定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关心竞争对手的动向。(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企业要发展需要有“揭短管理”的勇气 (2001/06/13 16:54)
    中小企业发展与信息化之路 (2001/05/24 14:17)
    英特尔CEO:网络开发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2001/05/10 14:14)
    信息化滞后成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瓶颈 (2001/04/21 10: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