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郭士纳身后的“蓝色巨人”将如何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 15:47 新浪科技

  两年前,当一些高技术明星公司如太阳微系统公司等都在忙于开发.com公司的时候,IBM公司这位颇有些个性且性格直率的首席执行官卢-郭士纳(Lou Gerstner)就指出,.com公司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萤火虫”。一年后,他又宣称,这些萤火虫儿的光芒即将熄灭。而事实证明,他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说是正确的。就在互联网企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郭士纳却将“蓝色巨人”IBM公司的电子商务拱手让给一些大型公司。而他则带领本公司的芯片产业开发一些基本的执行及管理功能。

  现在,.com们都已风光不在,太阳微系统也和其它的前萤火虫们如思科系统公司和EMC公司等一样开始在困境中挣扎。作为对比,IBM公司则看起来更加强大。该公司的用户们仍为其坚实的高技术要素所吸引,这些高技术基础服务要素包括:长期的服务合约、计算机外购交易、主机安装及基础软件如数据库的销售。也许这些工作看起来很枯燥无味,但它却带来了实际利益,去年IBM公司获利达到81亿美元。上个月,郭士纳告诉分析家们说,“现在,电子商务的领导人们才知道,世界上没有迅速产生利益的魔术棒,技术才是硬功夫。”

  但是,就在IBM公司的发展处于颠峰的时候,郭士纳却考虑要退休,并且公开确认了他的继承人为公司总裁萨姆-帕尔美萨诺(Sam Palmisano)。在领导层改变的时候,IBM公司也认识到要保持本公司的繁荣,就必须要继续保证不变的管理。目前,IBM公司为芯片和服务器软件的销售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仍在不断增长。但是IBM公司的Unix服务器,尽管在技术上有了很大提高,但还是没有胜过太阳微系统公司同类产品的威望。同时,IBM主机市场也很虚弱。该公司的个人电脑企业可能也要面临利润率降低的危险。这些问题都是帕尔美萨诺替代业界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领导人后所必须解决的。业界观察家们认为,此后的几年对于IBM的发展来说很可能是最关键的时期。(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轻松愉快 周末之旅
  • 新挑战 野外生存
  • 世博隆重招商
  • 比思得公司招聘
  • 广东区二手车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IBM变脸:郭士纳引退 帕米桑诺准备接班 (2001/05/26 16:02)
    IBM首席执行官郭士纳首次透露接班人人选 (2001/05/18 10:44)
    IBM首席执行官郭士纳否认将辞职 (2001/05/11 16:18)
    华尔街关注IBM公司CEO郭士纳是否将离任 (2001/05/09 17:03)
    IBM调整领导班子 郭士纳选好接班人? (2000/07/28 10: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