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富士通和索尼在欧美开展电脑回收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7日专电(记者张化)随着个人电脑销售增长速度、产品价格、功能和服务方面的差距日渐缩小,日本富士通公司和索尼公司决定在欧美开展个人电脑回收再利用的服务,以开辟新的获利来源。

  日本富士通公司将通过制造和销售个人电脑的合资公司富士通西门子电脑公司,今年内在法兰克福等五个地方建立回收网,开始回收业务用个人电脑和打印机,预定2002年扩大
至英法和北欧等地。回收费用每部预定约25美元,并受理其他公司的产品。富士通西门子公司上年度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为658万部,对欧洲的出货量约占一半,占有率将近10%,仅次于美国康柏电脑公司。

  目前在欧洲实施回收再利用的业者只有美国IBM公司,富士通公司希望尽快推出回收服务以提高销售量。此外,富士通公司还将在本月底在北美成立会员制的网络市场,销售个人电脑存储器等零部件给半导体专业贸易商。

  索尼公司去年底也在美国试验性地开展个人电脑和电视等旧家电的回收再利用服务,预定2002年3月前和美国业者合作在明尼苏达、佛罗里达等7个州提供服务,5年内扩大到全美各地,自行建设回收再利用的物流基础。

  去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比前年增长趋缓,不过美国微软公司预定今年秋天发售新操作系统,预料会产生汰旧换新的需求。截至2007年止,全美估计约有5亿部个人电脑需要处理,代为回收电脑可望成为新的获利来源。(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二手房销售信息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