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CBS和ABC争相与CNN谈判 欲组建新闻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 12:01 新浪科技

  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15日晚上(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新闻部最近已经与竞争对手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进行了初步接触,计划主要商谈两个部门组成联盟的事宜。

  这一消息是ABC公司的一位消息人士5月15日透露的,此前据称CNN已经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进行了类似的谈判。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ABC与CNN谈到了将双方的
新闻业务合二为一的事宜,以便降低相互重叠的新闻采编成本。

  这位消息人士说,目前双方尚未涉及这一联盟的性质,隶属迪斯尼公司的ABC仅表示愿意与CNN进行相关的讨论。他说:“ABC只是在得知CNN已经与CBS进行接触之后主动向CNN表示,愿意同时与对方进行组建联盟的讨论,而且到目前为止有关的事务都是在高级别官员之间进行,双方的接触还仅限于最初阶段。”

  这位消息人士称,双方目前仅互通了几次电话,尚未谈及核心的组建联盟事宜。据称,ABC官员在得知CNN正在与CBS商谈合作事宜之后立即给CNN官员打了电话。

  此前,ABC和CBS均曾经与CNN谈判过合作的事宜,但由于双方不能就控股权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所以相关谈判均以失败告终。不过,以前参与谈判的很多核心人士现在都已离职,CNN希望通过与CBS或是ABC进行合作来提高其在公众中的影响力,而CBS和ABC则希望以此来降低运营成本,所以才会有新一轮的合作谈判。(清晨)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NN希望道布斯复出能恢复投资者信心 (2001/05/09 16:43)
生存之王:CNN泰德-特纳(附图) (2001/04/25 13:10)
CNN将为21年的录象建立数字式数据库 (2001/04/24 11:45)
C&W以3.4亿美元收购“数字岛”公司(2001/05/15 15:13)
美股综述:道指后劲十足 纳指小跌报收(2001/05/15 06:36)
美国软件商的并购势头下降(2001/05/14 12:09)
思科可能首次出售以前收购的公司(2001/05/11 11:07)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