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监狱也为新经济提供商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16:12 新浪科技

  对一些人来说,不断增长的犯人比率是民族的窘境。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意味着营销机会,特别是对于个人电子产品而言。

  根据司法部的报告,如今美国州或联邦监狱在押的犯人超过130万。截至1999年6月30日这一年,联邦监狱的犯人数增长了9.9%,创历史最高纪录。1980年以来,在押犯人比率增加了两倍。

  以耳机为例,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他们处处给人以自我的感觉。所以,耳机成为广为需求的抢手货,在监狱内小商店出售,同时进入了直接寄给犯人的可邮购品清单。

  Koss是一家耳机的制造商,通过10年的努力,他们成为监狱听力辅助设备的主要供应商。Koss清楚并非任何一款的耳机都适合在高墙内使用。必须重新打造产品:耳罩必须是透明的,这样毒品就不会被夹带进来;带子必须用塑料制成而不能用金属,以免成为刀子;耳机线必须比一般的线要脆弱易断,这样它就不会成为用来谋杀狱警或同伴的凶器。

  Koss是仅次于索尼的立体声耳机零售商,占有28%的市场份额,去年的销售总额为,800,000。Koss偶然参与了一家监狱的个人听力设备的竞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其耳机生产线每年的销售量达到百万美元。

  尽管很多家企业瞄准庞大的在押犯人市场赚钱,但对于究竟是怎样营销的,一般都讳莫如深。Koss是少数几个例外之一。他们坦言这种生意进行的很安静,大家的口风都很紧。销售通过一组经受严格控制专业从事监狱商店商品配送业务的公司进行。无论是生产商还是分销商,都利润颇丰。因为担心会引来竞争,他们一般都避而不谈。一分销商证实了这一点。

  当然,监狱市场是个分割市场。每个州的监狱运行机制相同,甚至于监狱与监狱之间也各不相同。很多时候,能卖什么取决于安全因素和看守人员的决定。但至少有个地方是共同的:都趋向洁净食品。清洁无公害的电视,电热锅,剃须刀,甚至垃圾桶,纷纷进入监狱犯人手中。

  当然,有两点是必须注意的:

  一、犯人对新商品的需求总是无尽的,因为他们总是能够出人意料地改变商品的用途,而这种用途,几乎没有可能是好的。所以在新商品设计中必须考虑到它能否被改变以至威胁到安全。

  二、选择监狱购物单的投放者必须额外谨慎。如果他在监狱里有亲人,那是往往不可任用的。

  最后,虽然监狱这块的市场很难切分很复杂。但是只要想想有这么多的人,就会发现这是值得深入挖掘的。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