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台湾科技园大火 佛堂老板遭传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12:00 新浪科技

  台湾台北县汐止东方科学园区一栋26层大楼,12日凌晨发生大火,估计损失达数十亿新台币。三楼佛堂被怀疑是起火地点。当地检察官已经展开积极调查,佛堂负责人晚上接受侦讯之后表示,如果问题真的出在佛堂,他愿意负起责任。

  佛具店到底放了什么东西可能引燃大火,其老板谢伯源自己也搞不清楚,他认为不可能有。他和其他的股东昨天下午主动到汐止分局刑事组接受调查,警察问完消防局接着问,
结果是如果问题真的出在三楼的佛具店,谢伯源公开允诺会负责到底。

  除了所谓烟囱效应造成火势凶猛以外,还有哪些人、哪些单位有刑事上的责任呢?虽然火场监定报告还得再等三天,不过起火点几乎已经是可以确定在A栋三楼的佛堂。

  另据消息,台湾“经济部”准备帮助汐止东方科学园厂商度过灾后难关。目前除了将提供地点安置厂商外,也将全力防止厂商因运营困难而关厂或倒闭。

  “经济部”也要求“工业局”协助受灾厂商融资的问题,厂商若享有5年免税的优惠,但相关凭证毁损,“工业局”也会优先办理。“经济部”将协调厂商找到最适合的厂址,尽快恢复生产。“经济部”预估此次意外的情况已经受到控制,但损失仍难以估计。东方科学园领有工厂登计证的厂商计有119家,受灾工厂计有34家,后续订单的流失,还需视厂商恢复情况如何才能够计算。不过“经济部”官员指出,这种意外对产业所造成的影响应该只是短期的,就像是1年多前的921地震,复工的速度应该会很快,不致于对业者造成太严重的打击。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北东方科学园区大火使8000名员工受到影响(2001/05/15 02:51)
台科学园大火 立委痛批官员只会休假(2001/05/14 17:18)
台湾写字楼大火狂烧35小时(附图)(2001/05/14 12:03)
台湾消防官员否认救火战术不佳(2001/05/14 11:49)
台湾东方科学园大火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