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引发北京科普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任忆)群众性科普场馆、科普活动的加入和个人成果的参展,大大拉近了正在进行的“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与普通市民的距离。“国际周”变得更加具体生动,科普再次热京城。

  高新技术与群众性科普活动相结合,是本届“国际周”的一大特点。本届“国际周”首次全方位引入科普活动,北京市的主要科普场馆如中国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航
天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等,纷纷推出了与“国际周”相关的科技旅游活动。北京天文馆的“天体陨石知识展”、中国航空博物馆的“人民空军实物装备展”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中国科技馆推出的“科学隧道”展览,向人们展示了大到茫茫宇宙,小至细胞、DNA片段的微观世界。这一展览每天都会吸引成百上千的孩子,很多家长看了都说大开眼界。

  本届“国际周”展览还增设了群众性科研、发明成果展览和交易区,现代农业展和个人成果展第一次走进了“国际周”的大堂。北京锦绣大地集团在“国际周”期间推出了“现代农业和技术产品展”,很多新技术新产品令人惊叹不已:鲜绿的生菜和美丽的金鱼在同一水箱中和睦共处,1200多公斤重的牛在围栏内悠闲地咀嚼着青草,还有苹果味的青椒,迷你型小西瓜……这一展览在让人们亲眼目睹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科技的同时,更把崇尚科学的种子悄悄植入每个人的心田。

  作为本届“国际周”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为期一周的“中关村电脑节”备受瞩注目,其中把高技术与音乐结合起来的“国际电脑音乐潮”活动,以浓郁的人文气息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参与。此外,还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数字家园、使智能电器实现短距离无线连接的蓝牙技术和产品、有关业界技术发展的国内外专家论坛以及各种数字产品的商务活动等5大系列共17项科普活动,在全市掀起一股科技文化热。

  “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已成功地举办了4届,其声势越来越大,对人们的影响也越来越深,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在北京已蔚然成风。(完)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周上品蓝牙:几米外手机响 接听不动手(2001/05/15 06:45)
首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 让市民开眼(2001/05/15 06:38)
8项协议60亿 通州区国际周大丰收(2001/05/14 19:05)
爱立信CEO为北京设计“发动机”(2001/05/14 19:03)
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