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默多克将正式宣布收购美DirectTV电视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 16:31 新浪科技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4月22日(北京时间4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多媒体亿万富翁默多克将于23日(北京时间4月24日)正式宣布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全美最大卫星电视网DirecTV。在此之前,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曾于今年2月份与DirecTV的母公司、休斯公司主席迈克尔-史密斯商讨一笔涉及金额达70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但最终没有成功。

  新闻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广播、电视、报纸等多媒体企业,其控股公司包括美国的
福克斯电视台、英国的《伦敦时报》以及亚洲的星空电视台。目前,该集团的覆盖范围已经遍布了除美国和中国之外的全世界各个地区。此次如果能成功收购DirecTV,新闻集团将可以部分弥补这一空白。

  今年2月份,默多克曾提出由他旗下的“天空”全球卫星电视网与DirecTV合并,他本人将控股35%,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的最大股东。但由于DirecTV股东的强烈反对,这一计划没有得以实现。

  据悉,此番默多克重振旗鼓,将斥资60亿美元,全面收购DirecTV电视网。为了筹集这笔巨资,默多克将从“自由媒体”集团(前AT&T子公司)借款5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剩余的费用默多克筹集起来并不困难。另据了解,软件巨擎微软公司已经表示,如果默多克收购成功,该公司将向新闻集团投资30亿美元,以加大向美国交互式电视市场推销其操作软件的力度。

  美国华尔街分析家预测,一旦默多克收购成功,将向用户免费提供电视接收设备,以进一步拓展美国市场,使DirecTV在现有的980万用户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此前,默多克在收购英国BSkyB电视台后,采用的也是这一策略,目前,BSkyB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交互式电视台。(少岩)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闻质量差害苦CNN 默多克步步紧逼 (2001/04/18 12:10)
评论:默多克为何止步互联网 (2001/04/06 09:49)
有消息称默多克最终将得到DirecTV (2001/03/22 16:40)
据称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将放弃并购DirecTV (2001/03/17 13:00)
默多克频频出击 抢滩美卫星电视市场 (2001/03/06 10:03)
有关雅虎的并购传言不绝于耳(2001/04/20 10:04)
兼并CBS立功 Viacom董事长和CEO获重奖(2001/04/16 11:41)
时代华纳将收购著名e杂志《Business 2.0》(2001/04/12 10:28)
公开与eBay叫板 雅虎收购拍卖网站Sold.com(2001/04/11 10:01)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