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分析家称摩托罗拉第一财季将出现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 17:56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将在下周二(4月10日)公布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据称,由于芯片和手机的销量减少,以及利润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摩托罗拉将出现15年来的第一次季度营业亏损。

  分析师预测,在计算费用之前,摩托罗拉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为每股亏损7美分。而在一年前同期,摩托罗拉每股盈利20美分。销售收入则从一年前同期的87.7亿美元,下降到8
0.7亿美元,降幅为8%。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减缓,再加上来自诺基亚公司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市场对摩托罗拉生产的手机和半导体产品的需求持续下降,迫使该公司在1月11日和2月23日两次降低对第一季度的盈利预期,并宣布计划裁减2.2万名员工。据称,摩托罗拉的芯片分部在第一季度可能亏损5亿美元。

  在周五(4月6日)的股市交易中,摩托罗拉的股价下跌了3.45美元,收盘于11.5美元。自从在2000年4月10日创下52.65美元的最高记录以来,摩托罗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78%。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摩托罗拉否认该公司现金不足问题的报道 (2001/04/07 11:57)
摩托罗拉加大投入中国无线通讯市场 (2001/04/07 09:52)
摩托罗拉在CeBit上展示未来新概念(附图) (2001/04/05 13:20)
摩托罗拉推出基于Java的无线通信设备 (2001/04/03 14:41)
美国证交会调查摩托罗拉 (2001/04/02 16:25)
摩托罗拉实验室发明显示新技术 (2001/04/02 12:15)
摩托罗拉副总裁称中国是手机通讯第二大国 (2001/04/01 09:54)
摩托罗拉带来车内娱乐及通信革命 (2001/03/30 10: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