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上周国外科技公司裁员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6:01 天极网
上周国外科技公司裁员榜
摩托罗拉公司 2001年3月23日
类别:手机和无线服务公司 裁员人数:4000人
原因: 因经济放缓, 减少亏损 这次裁员将在该公司网络部门进行,占员工总数的3%。今年摩托罗拉已经裁减了14.7万员工中的15%。 公司今年总计裁员2.2万人。
Net Perceptions 2001年3月22日
类别: 技术和 软件公司 裁员人数:124 人
原因: 节约成本 用户在目前的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一改往日的消费习惯。这影响了公司的商业。此次裁员46%。
Charles Schwab(嘉信理财) 2001年3月22日
类别:在线折扣和经纪商 裁员人数:3400人
原因: 部门重组和节约成本 客户的服务减少,整个经济环境不景气。此次裁员的人数在2750-3400人之间,占整个员工总数的11-13%。
Xdrive 技术公司 2001年3月22日
类别:技术、在线文件接入和储存 裁员人数:16人
原因:转变商业模式 对公司的业务进行重新定位,从用户服务提供商转为软件和基础设施等通讯服务提供商。公司重新雇人来补充新的商业模式。
DoubleClick 2001年3月21日
类别:市场/广告 裁员人数:206人
原因: 节约成本 抒四个广告销售部门整何为一个部门!此次裁员占员工总数的10%。
Shutterfly 2001年3月21日
类别: 电子商务、网上提供照片服务 裁员人数:30人
原因: 节约成本 一个月前,当公司得到2300万美元的融资后,就决定节约成本,裁员。此次裁员相当于公司员工总数的25%。
Cypress 通讯公司 2001年3月21日
类别: 电信/ISP、宽带 裁员人数:200人
原因: 节约成本 公司将集中精力开发七个大城市市场。并将出售一些光纤设施给其它通讯提供商。此次裁员相当于员工总数的50%。
Xpedior 2001年3月20日
类别:技术和 ASP 裁员人数:300人
原因: 节约成本 关闭了公司在纽约、丹佛尔、达拉斯和圣乔斯的一些不盈利的公司。此次裁员也波及公司的芝加哥总部。此次裁员约占公司总人数的42%。
iPrint.com 2001年3月19日
类别: 顾问/服务,在线出版 裁员人数:66人
原因: 节约成本 Citing "pessimistic market conditions" as the reason for the layoffs in its press release.
Creative Technology(创新科技) 2001年3月19日
类别:技术、数字娱乐软件 裁员人数:550人
原因: 节约成本 关闭了一些工厂。并对新加坡的业务进行整合。此次裁员相当于全球员工总数的10%。
Brightpoint 2001年3月19日
类别:电信/ISP,为无线公司提供服务 裁员人数:200人
原因: 节约成本 增强北美地区的盈利。裁员人数约占公司总人数的12%。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又掀裁员风潮 Oracle称不会波及中国(2001/03/25 09:41)
摩托罗拉又一次宣布将裁员4000余人(2001/03/24 13:02)
3com第三财季亏损 裁员势在必行(2001/03/23 07:47)
爱立信削减开支 不排除实施裁员(2001/03/21 12:08)
全球IT企业大裁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