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美国硅谷:住房紧缺 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1日电(记者张小军)2000年美国硅谷就业市场增长放慢,而住房紧缺和交通拥挤的问题在这一地区却日渐严重。同时这一地区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美国一家名为硅谷网络的非盈利性计划集团在日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2000年底硅谷劳工总人数达到135万人,估计比前一年增长3%,这一增长率低于1999年和1998年3.8%和3.9%的增长率。

  硅谷人把那些年收入增长率超过20%的股票公开上市公司称为“瞪羚”公司。2000年,能够被列入“瞪羚”公司的数量仅为66家,比1999年的86家下降不少。

  令撰写这份报告的经济学家更为担心的是,硅谷地区是否有能力为当地250万居民提供足够的居住和交通条件。

  经济学家们指出,由于房租高得使人咋舌,越来越多的雇员没有能力在公司附近租住房间,他们只得居住在房租较为便宜但很远的郊区。很多人往返于公司和家之间的时间可能长达数小时。

  这份报告的顾问之一、加利福尼亚经济再教育中心的经济学家斯蒂文.列维说:“经济繁荣已经给住房、交通以及整体生活质量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挑战。”

  2000年,硅谷人的工资仍然大大超过美国平均水平,但这个地区也是世界上生活费用最高的地区,而且财富分配并不平等。报告的作者之一道格拉斯.汉顿说:“这使年轻人在硅谷难于生活。我们正处于失去中产阶级的危险中。”

  报告显示,硅谷人2000年工资增长率为9.2%,平均年收入达到6.26万美元,比美国平均工资3.62万美元高73%。

  然而,自1993年至1999年,硅谷最富裕的20%的家庭,其年收入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增长了20%,达到14.9万美元,而最贫穷的20%的家庭的年收入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反而下降了7%,为4万美元。

  硅谷的房屋价格也让中等收入家庭难于承受。2000年,仅有16%的硅谷中间收入家庭能够支付购房款,比1999年下降了31%。而从全美看,有60%的中等收入家庭能够支持购房款。

  2000年,硅谷当地政府批准的新建住房数量下降了50%,仅有5370栋(套),而1999年这个数字是12060栋(套)。

  报告认为,为了赶上就业市场增长速度,硅谷2000年需要再增加16万套住房。

  硅谷最热门的仍然是软件公司,2000年增加了3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其次是半导体和生物科学公司(完)



 相关链接
硅谷为美国铸造生物武器“盾牌” (2001/01/20 10:58)
美国硅谷华人来京评点中关村 (2000/12/30 05:02)
西雅图取代硅谷成为科技人才的“宝地” (2000/12/06 17:58)
硅谷限制电子零售业的入侵 (2000/12/06 16:09)
评论:2000年硅谷十大风云人物 (2000/12/06 10:38)
美国硅谷保姆年薪6万 (2000/11/19 17:27)
美国“硅谷”市长住不起“硅谷”房 (2000/11/18 18: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