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重要IT公司财务季度报告通览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18:32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近日,美国各大IT公司纷纷公布了2000财政年度的经营情况报告。从目前所掌握的数据看,总的情况还算良好,不过美国经济大环境不佳对IT公司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例子比比皆是。尽管有的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是能不能经受得住美国经济的进一步滑坡,在许多华尔街专业人士看来,还是一个疑问。

  微软公司

  作为全球头号软件公司,微软本财政年度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期水平,该公司再次重申:截止于今年6月的这个财政年度,各项指标均可顺利实现。受此鼓舞,微软股票当天便劲升了6.1个百分点。

  微软的净收入为26.2亿美元,每股获利47美分。销售额攀升7.7个百分点,达到65.9亿美元。Windows 2000操作系统软件的销售旺势对微软创造的佳绩功不可没。

  微软还宣布称其第三季度获利可达每股42至43美分,销售额可达63亿至64亿美元。

  第二季度,微软视窗产品的销售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其中Windows 2000和NT的销售增幅达到19%。分析人士指出:Windows 2000的销售正稳步增长,这套软件必定在今年下半年为微软带来巨额财政收入。

  专家指出,微软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消费者用于购买电脑的开支将进一步减少,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支出也将出现一个“总体滑坡”。微软官员也指出,特别值得近期关注的是经济未来呈现的前景:“如果经济进一步衰退,我们这样的公司同样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微软预计今年全球的个人电脑销售量增长幅度为10%。

  电子湾公司(eBay)

  著名的网上拍卖行电子湾公司星期四发布了第四季度的收入情况公告。尽管一年来整个互联网业都表现黯淡,但是电子湾公司却“鹤立鸡群”,以利润额2390万美元和每股9美分的盈利令市场分析人士刮目相看(原先分析人士预计其第四季度收入仅为每股7美分)。

  一直采取大力收购战术来壮大自己的电子湾表示,第四季度营业总收入与一年前的7390万美元相比,增长幅度高达81%,达到了1.34亿美元。电子湾宣布2001年全年营业收入可达6.65亿美元(2000年的数字是4.314亿美元);200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可达1.5亿美元。

  电子湾在四季度总共发展了350万新的注册用户,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电子湾目前总共拥有2250万用户。第四季度其网站上所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超过了16亿美元,与上一年的第四季度相比,增长率为79%。第四季度,电子湾所成交的拍卖交易共7940万笔。

  华尔街专业人士指出,电子湾目前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持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力争降低美国经济持续走软带来的不利影响。

  全美达公司(Transmeta)

  从各媒体所掌握的数据来看,全美达公司的亏损状态仍在继续,许多指标都没有达到华尔街专业人士的预期。该公司在截止于2000年12月29日的这个季度,净亏损额达1730万美元,合每股20美分(1999年全年的净亏损额为4090万美元,合每股1.5美元)。一年前,该公司的亏损额为1290万美元,合每股45美分。第四季度,全美达的销售收入为1230万美元。

  2000年全年,全美达公司的净亏损额为7420万美元,合每股1.66美元,销售收入仅为1620美元,这与1999年的51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218%。

  预计全美达公司在200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可在第四季度的基础上增长50%左右,毛利润可增长44%,研发、销售和一般性开支总和将与第四季度持平,大约是2630万美元。

  北电网络公司

  北电网络第四季度收入情况与分析家们的预计基本吻合,同时该公司再次强调可以达到2001年的预期发展目标。根据该公司的预计,200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两个30%增长率。该公司还强调,第一季度实现81亿美元销售收入和每股16美分的收益不存在任何问题。不过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承认,今年上半年的财政情况将比下半年差一些。

  北电网络公司第四季度净收入为8.25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总销售收入为88亿美元。上年同期的数字分别是6.07亿美元、21美分、66亿美元。2000年全年,北电网络的净收入是23.1亿美元,每股收益74美分,销售总收入是303亿美元。

  Sun微系统公司

  这家公司的基本情况也与华尔街的预期相吻合的,不过销售额44%的增长率倒是与分析家们的较高预期有不小的差距。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还在于市场对网络计算产品的需求有所减弱有关。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是5.52亿美元,每股获利16美分;销售额为51.2亿美元。分析家原先的预计是每股获利16美分,销售总额为52.9亿美元。

  Jupiter Media Metrix公司

  以互联网市场研究为主要业务的Jupiter Media Metrix公司星期三发布了四季度盈收预亏警报,第二天该公司股价便大跌18%。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下跌25%,目前的价位是52周以来的最低点,仅为6美元。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字,其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在3820万至3850万美元之间;净亏损为每股22至23美分。而此前分析人士预计亏损不会超过每股1美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说:“经济的迅速软化对我们公司的创收能力构成了较大打击。”

  据悉,该公司将考虑进一步紧缩开支,考虑裁减80个工作岗位(约占员工人数的8%)。



 相关链接
微软第二财季盈余达到调降后的预期 (2001/01/19 06:26)
EBay公布业绩报告好于华尔街对它的预期 (2001/01/19 13: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