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师称美国经济下滑影响公司赢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1: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当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OLTimeWarner)的员工上周五上班时,公司已经换上新商标,而这只不过是主管单位核准合并案后几小时而已。

  然而将在全球一共拥有3000万网路用户的世界最大网际网路供应商和全球最大媒体公司结合起来,可不会这么容易和快速。

  分析师说,投资人将期待在未来的9至12个月内看到具体成果,虽然没有人预期新公司能立即端出成果,但该公司必须设法实现节省成本等承诺,而在现今的经济环境下,这并不容易达成。

  在目前全球笼罩在经济不景气的恐惧气氛下,企业缩减广告预算将会打击美国线上时代华纳。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营运长之一匹特曼(BobPittman)说,该公司正朝节约成本的目标前进,而且并不排除裁撤部分人员。

  据纽约当地时间1月12日消息,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公司在合并后的第一天便迎来了当头一棒,尽管大多数分析家都认为两家公司合并后股价会小幅上扬,但投资者却并不像他们想像得那样积极地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相反,他们大都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这使得该公司的股票不涨反跌,上周五收盘时下挫了近一美元,收盘于46.25美元。

  UBSWarburg公司的著名分析师克里斯.迪克逊(ChrisDixon)对此解释说,“由于这项合并交易早在一年前就宣布了,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这个消息,因此对于股票的短期走势而言,正式合并很难产生太大的刺激作用。不过从长远的观点来看,由于合并后新公司拥有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因此在经过战略整合和业务调整后,该公司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在两家公司去年1月宣布合并时,公司的高层人士曾预计合并后的年销售额将达400亿美元,税前收入将接近110亿美元,平均每年的增长率在12%至15%之间。但当两家公司正式合并后,他们调低了对公司的发展前景的预测,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整体经济的快速下滑对两家公司的赢利能力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股价和投资者的预期。目前,该公司旗下拥有2600万互联网用户、全美第二大有线电视网络、两个著名的电影公司以及CNN、《时代》、麦当娜等著名品牌,实力之强,任何公司都难以望其项背。



 相关链接
美国经济:是亡羊补牢还是黔驴技穷 (2001/01/12 12:40)
美国经济降温 亚洲航空货运量下跌 (2001/01/11 13:36)
布什三把火 能否“烧热”美国经济? (2001/01/10 13:40)
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欧元因而遇阻回落 (2001/01/10 11:28)
美国经济疲软 通用汽车再次宣布减产 (2001/01/10 10:49)
评论:美国经济放缓对新经济意味着什么 (2001/01/05 16:57)
美联储降息不寻常 格林斯潘打造美国经济 (2001/01/05 10: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