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九届中法科技混委会会议在巴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6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5日专电 (记者卢苏燕) 第九届中法科技混委会15日在巴黎举行,双方认真回顾了两国在过去两年里的科技合作,并为今后几年的合作制定了总方针。

  会议期间,中法双方对两国近年来的科技合作关系表示满意。中方主席、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绍祺表示,法国是中国对外科技合作的重点国家之一,为确保这一合作在下世纪能够顺利进行,双方应努力加强混委会的作用,并希望混委会能够确定更多的合作项目。法方主席、法国外交部科研与大学合作司司长德莱格女士也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发挥混委会作用,更好地确定双边合作的发展方向。

  在科学合作方面,双方表示将主要在研究培训、发展联合实验室以及加强跨学科合作三个方面予以推动;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重申,中法技术合作的优先领域仍然是交通、卫生、建筑、环保、职业培训和公共安全。据悉,本届科技混委会共收到18个申请合作项目,其中8个科学项目和8个技术项目在此次会议期间获得批准。

  关于中法先进研究计划,双方强调,这一计划涵盖了生物农业、生物医学、环境、材料、地质和信息技术等中法科学合作的各个领域。1993年来,这项计划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为使这一项目发挥更大作用,双方今后将更加突出科技成果的转化,特别是向中小型企业转让技术成果。

  中法科技混委会是根据1978年中法政府间签署的科技合作协定而成立的,其主要任务是确定中法科技合作的总框架,监督各专业合作机构的工作。根据协定,混委会轮流在中国和法国举行工作会议,每两年一次。(完)



 相关链接
参加世界科技会议 蔡仁坚成首位访问大陆的台湾市长 (2000/10/18 14:26)
台湾新竹“市长”今赴南京参加世界科技会议 (2000/10/18 03:56)
第五届国际制造科技会议召开 (1999/11/02 06: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