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因缺少IT人才使欧洲每年损失上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1日专电 (记者 陆大生)国际劳工局11日在这里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欧洲缺少合格信息技术人才的状况日益严重,所缺人才的数量1998年为50万人,到2002年将增加到160万人。

  报告指出,由于缺少合格人才,自1998年以来,欧洲国家每年国内生产总值损失高达1060亿美元。考虑到欧洲信息工业今后几年就业需求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电子贸易额每年也将成倍增加,如果人才不能满足需要,经济损失今后还会继续增加。

  报告认为,欧洲在信息方面落后于美国。1999年底,欧洲只有5000万人可以与因特网连接,其中在工作地点上网的为2900万,仅相当于美国三分之一的水平。同时,欧洲国家间信息发展不平衡,使用因特网的人数比例最高的达32%,低的仅为2.2%;使用电脑的人数比例最高的为44%,而东欧国家平均仅为4%。

  报告呼吁欧洲国家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培训信息方面的专门人才,否则信息人才的缺乏将导致企业搬迁到有人才的地方,或者在其他国家引进有关人才,这都会引起其他方面的问题。

  这份报告是为将于12至15日在日内瓦召开的国际劳工组织第6次欧洲地区会议而准备的。这次会议将讨论信息工业发展等问题。(完)



 相关链接
评论:IT人才闹饥荒 (2000/12/03 15:42)
新加坡IT人才的收入排亚洲第二 (2000/11/29 12:17)
谁能成为最抢手的IT人才 (2000/11/20 15:12)
特写--亚洲IT人才流向美国 (2000/11/02 10: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