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人舍得花钱投科技 人均超1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17: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科技部与财政部刚刚公布了《1999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在两项最重要的指标,即科技经费支出、研发(R&D)经费支出中,北京均遥遥领先。若以人均科技经费支出计算,北京的人均科技经费支出则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多倍。

  据统计,去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出现快速增长势头,中央财政对科技活动的资金扶持力度也继续加大,企业技术开发特别是新产品开发投入增长迅速,代表自主科研能力的研发(R&D)经费支出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首次超过了0.8%。从全国情况看,去年科技经费支出总额为1284.9亿元,比上年增加156.5亿元,同比增长13%。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和山东分列科技经费支出全国前五,合计为610亿元,而北京一地就在其中占到了200.9亿元。以人均水平计算,全国人均科技经费支出约为102元,而北京的人均科技经费支出则超过1600元。(记者匡峰)



 相关链接
我国科技经费投入增长趋快 (2000/11/21 11:44)
美国公布第三季度六大科技投资热点地区 (2000/11/05 12:33)
广东省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2000/10/25 11: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