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微软公司断绝与科学论教派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4 12:07 新浪科技

  微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于周五称,微软已经拿出一个详细的指导说明,其目的就是要把视窗2000中由科学论教派领导人物制作的部分完全删除。因为这一部分在德国公众中产生了很坏的影响。

  这个美国软件巨人的发言人托马斯-鲍格特纳在德国称:“现在的问题在于德国人和他们的媒体发现这个工具是由一家名为“执行软件联合公司”的美国公司制作的,而这家公司的执行总裁是一名科学论教派成员。”“因为在德国,人们对类似的事情非常敏感,所以他们要求不要使用这个软件工具。”

  这种有问题的工具是一种磁盘碎片整理工具,是微软视窗操作系统软件的一部分,它的功能就是帮助硬盘有效运转。到目前为止,如果没有这些详细而又复杂的指令,人们是不可能把这一部分人整个视窗系统中卸载下来的。

  德国并不认为科学论派是一种宗教,但对这种教派执坚决的反对态度,把它列为不受欢迎之列,并指出科学论派只不过是一个经济组织,利用其成员的弱点来获取利润。

  德国内务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信息安全专家说:“公众对这一部分意见很大,甚至德国的一些州和国内的一些教堂声称软件中的某一部分存在有安全方面的问题。”“微软公司要求我们对软件进行安全检查,这样他们就可以向公众宣布说软件已经通过了安全检测。”

  本周五,据有关官员称,为了对这一问题加以解决,微软德国公司负责人里查德-罗伊和德国内务部长于本周四进行了会谈。罗伊解释说微软已经制作了一个新程序以卸载这个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整个卸载过程是非常复杂的,还要对视窗2000的注册表进行更改,整个过程最好是由一名计算机专家进行操作,因为稍一出错将会导致整个计算机的瘫痪。德国人可以在微软的WWW.microsoft.com网站上找到这个卸载说明。

  执行软件公司的发言人克利期-卡瓦纳在其设在英国的欧洲办公室宣称,该公司的主席克莱格-简森出生于美国加州,是一名科学论派的信仰者。但这位发言人指出主席的信仰和公司的产品没有关系。

  科学论教派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它的建立受到了以故美国科幻小说家哈伯德的影响。连好坞影星约翰-特拉沃特和汤姆-克鲁斯都是其成员之一。一些科学论派的成员们认为德国人不应该把他们对纳粹的态度强加到自己教派身上。

  鲍格特纳说微软仍将继续使用这种磁盘碎片整理工具,只是给予了德国人充分的自由,他们随时可以把它删除出去。(清晨)



 相关链接
数学家为微软扫雷游戏设立百万美元大奖 (2000/11/03 16:09)
Portal软件首个集入微软讯息协作平台 (2000/11/03 15:39)
微软高级主管将出售170万美元微软股票 (2000/11/03 11:38)
评论:黑客成为微软的噩梦 (2000/11/03 10:37)
超级黑客米特尼克谈微软被黑 (2000/11/02 10: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