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周二或登陆俄罗斯市场:盗版问题成挑战

2012年12月04日 01:15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苹果iTunes平台可能在周二登陆俄罗斯及土耳其市场 苹果iTunes平台可能在周二登陆俄罗斯及土耳其市场

  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一报道称,苹果iTunes平台可能会在周二登陆俄罗斯市场。

  报道称,TechCrunch拿到了一份邀请函的副本,这份邀请函是由苹果俄罗斯公司的一名公关人员发出的,邀请该国一小部分业内人士参加定于周二召开的音乐产品发布会。邀请函并未透露苹果是否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在俄罗斯市场推出iTunes,但承认iTunes团队将负责召开此次发布会。

  俄罗斯是较难突破的数字音乐市场之一,该国目前已经拥有多种合法的音乐下载服务,其中有一项来自于搜索公司Yandex。与此同时,俄罗斯还是一个盗版猖獗的市场,致力于消除盗版行为的国际知识产权联盟(Inter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Alliance)已将俄罗斯放入其“优先观察名单”。

  有鉴于此,苹果iTunes迟迟都未能登陆俄罗斯市场。但此前曾有报道称,苹果会于10月份在俄罗斯市场上推出音乐服务,随后这一时间点被推迟到11月,而后又再次推迟。

  虽然在盗版问题上面临明显的挑战,但俄罗斯对苹果iTunes平台来说是一个拥有庞大机会的巨大市场。业界人士指出,如果苹果能找到一种方法来让俄罗斯用户购买音乐,那么就能为自己找到一个相当具有盈利潜力的市场。

  苹果尚未就此报道置评。(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