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提交应用总数超过100万款

2012年11月19日 22:4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苹果App Store应用发现服务Appsfire周一表示,自2008年7月以来,向苹果App Store提交的应用已超过100万款。而目前iPhone、iPod Touch和iPad平台上共有超过73万款应用上线。

  Appsfire联合创始人奥利尔·奥哈杨(Ouriel Ohayon)表示,在这100万款应用中,有493289款为付费应用,158848款为游戏。在目前上线的736247款应用中,有336270款为付费应用,约占45%,而120065款为游戏,约占16%。

  Appsfire仅仅统计了iOS应用,而并未考虑Mac App Store中的应用。苹果不会公布App Store中提交的应用总数,而只关注App Store当前上线的应用总数。而Appsfire的数据表明,App Store已经是一个极为庞大的市场。目前,App Store有4亿注册帐户,过去4年中下载量达到350亿次。

  在近期的iPad mini发布会上,苹果表示,App Store应用总数已超过70万款。自那时以来,苹果没有公布新数据。由于一些开发者将应用下架,或应用由于版权问题而被苹果下架,因此上线的应用数量比提交的应用总数要少。实际上,开发者提交的应用可能不止100万款,但其中一些应用未通过苹果审批。Appsfire并未考虑这部分应用。

  在iPhone 5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App Store中的90%应用每月都会被下载。他指出,用户平均使用超过100款应用。

  不过,谷歌Play应用商店中目前也已有67.5万款应用,应用下载量则超过250亿次,因此谷歌和苹果在应用市场正并驾齐驱。由于苹果对应用商店进行了更紧密的控制,因此外界普遍认为App Store的应用质量好于谷歌Play。(邱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