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命运不再受微软操控 苹果新浏览器全球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1:50 太平洋电脑网

  当苹果公司2003年初首次推出自己的浏览器"Safari"(旅行家)的时候,Macintosh机器用户狂喜不已,在推出的首六个月里,beat版的下载次数超过五百万次。

  这时,一些有远见的分析家提出了一项后来证明并非毫无根据的隐忧。今年初夏,微软宣布停止更新Macintosh版的Internet Explorer。这个时候,大家都纷纷猜测是否这意味着
苹果将会实行浏览器的自给自足。

  很清楚,苹果需要掌握自己的命运,特别是在自己独有操作系统的关键部分,例如网络浏览器等。另一方面,当苹果希望自己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同时,它最担心的一件事是会导致微软停止继续开发苹果版的IE。缺少新版本的IE,Safari的表现对苹果继续保持拥有优秀用户界面的名声至关重要。苹果的浏览器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吗?

  活在IE的世界里

  对Safari表现的最重要一项标准是它是否能够完全无碍地畅游在专为IE设计的网络世界中,毕竟,浏览器市场的90%都掌握在IE手中。

  苹果公司的产品经理Kurt Knight对记者说,"虽然时不时可能会有些不兼容的例子反映给我,但是还没有特别重大的兼容性问题出现"。Knight指出Safari是具有完全符合标准的兼容性的开源浏览器。只要网络设计者使用标准的程序代码, Safari就可以工作得很好。

  苹果的声誉

  Safari的兼容性很大程度上得看网站本身,出现在某些音乐下载网站的问题并不仅仅是IE的问题,使用者需要Windows系统。不过,这个问题长远来看不会对苹果造成什么伤害,除非是一些必须完全依赖Windows的核心功能的问题。"当有用户出现贴图问题的时候,苹果花了大力气来解决这些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苹果的这项工作完成得十分出色。",Knight这样评价自己的团队。

  默认浏览器

  Knight称苹果打造自己的浏览器的动机是要创新,因为在最近几年浏览器领域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改革,他们希望提供给用户"Mac机上最快速的浏览器"。目前的Safari已经比IE,Mozilla,Camino或是Netscape都要快,他们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

  Safari的改进集中在尽量优化速度和使用的简单化上。举例来说,Safari拥有内嵌的Google搜索引擎,当中包括一个可以加快返回之前页面速度的快速回退键。Safari其他的创新包括一个先进的书签系统,集成的弹出窗口阻挡功能和让用户可以同时打开多个网页的卡片功能。"我们提供了目前只用高级用户才有的功能,并且邀请我们著名的用户界面开发团队加入工作行,"Knight对此感到十分的自豪。Safari现在是作为苹果所有新硬件产品的默认浏览器捆绑提供的。

  备受尊重的产品

  "Safari是一款优秀的产品,是目前Mac机器上最好的浏览器,"Macworld的主编Jason Snell这样评价Safari。他还指出由于这仅仅是它的1.0版本,所以Safari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是这不妨碍用户渐渐喜欢上它。

  Safari的总体表现也得到了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 Research的分析员Gartenberg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它的弹出窗口屏蔽器和卡片式窗口。"它十分完美地整合到操作系统当中,"他说,"而且现在的价格策略也十分正确。"(Safari目前可以免费下载)"只要Safari继续提供优秀的,胜任的网络体验,它的前景无可限量,"Gartenberg说。"而且它不需要像微软那样在同时间内必须为IE在多个平台上的应用进行开发。"

  至于苹果方面,该公司的设计团队继续对Safari的研究工作。"从Beta到1.0,从一月到六月,我们的开发队伍始终如一,并且他们完全没有放缓脚步的意思," Knight说。"这对苹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任务,我们正在为此努力工作"。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