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任天堂游戏机下月登陆中国 预计售价为49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5: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本东京时间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日本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公司周四表示,将于10月中旬开始在中国销售游戏机,就在任天堂宣布这一消息前几个小时,该公司刚刚下调了“GameCube”游戏机在美国的售价。

  任天堂公司发言人在东京表示,该公司尚未制定针对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但他补充说:“我们希望这一市场能够发展到超过日本、美国或欧洲市场。”

  曾研发了受到欢迎的Pokemon和Mario等系列游戏的任天堂公司表示,已经研发了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游戏机,游戏机带有闪存卡,用户可以利用这一闪存卡在零售店里下载游戏软件。任天堂的发言人表示,这将有助于打击盗版同时帮助公司清理库存。中国当地的一家公司将负责这款游戏机的市场营销,这一产品预计售价人民币为498元(合60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市场上的“GameCube”游戏机售价象游戏出版商和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的那样从周四开始由149美元下调到了99美元,任天堂此举意在在圣诞节购物季节之前增加“GameCube”游戏机的销量。任天堂美国公司负责产品营销的资深副总裁乔治-哈里森表示,“我们相信对于游戏机而言,售价低于100美元是一个极有诱惑力的价格,我们认为暂时将售价下调到129美元没有什么意义。”

  现在“GameCube”将比两个竞争对手索尼的PS2和微软的Xbox便宜80美元,后者均售价179美元。这次的降价也使得“GameCube”的售价与任天堂的“GameBoy AdvanceSP”掌上设备售价相同,后者在便携式游戏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此前,几家游戏出版商已经压缩或是终止了生产“GameCube”游戏,称因为销售额令人失望。据NPDFunworld研究公司称,在今年8月份10款最畅销的“GameCube”游戏当中,6款是由任天堂出版的。尽管“GameCube”在日本和欧洲的销售情况更好,但在美国却只能排在第三位,其安装用户群规模较之Xbox少大约29%。

  上一次主要款式的游戏机在美国售价为99美元还是世嘉公司的“Dreamcast”,但那时世嘉公司降价也是为了清理库存,因为当时世嘉决定终止这款游戏机的生产并决定成为一家专门的游戏出版商。

  任天堂公司今年年初表示,其已经因为库存太多而停止生产GameCube,但哈里森表示,公司定于今年秋末重新恢复生产,不过他拒绝透露这次降价是否预示着任天堂已经为GameCube选好了继任产品。哈里森表示:“我们的下一代游戏机产品正在研发当中,我们将与竞争对手在同一时间推出新一代游戏机。”

  哈里森还表示,游戏爱好者可以花同样的钱购买GameCube和三款游戏或者只购买“游戏工作站2”而没有附带游戏,这将使得GameCube在假期购物季节里更有吸引力。

  目前索尼和微软均已宣布了瞄准假期购物季节的特殊的捆绑优惠政策,包括三款免费游戏,但业界分析人士预计的索尼和微软将下调游戏机售价的猜测并没有变成现实。

  任天堂公司的股价因为GameCube的销售欠佳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将近18%,截止周四下午在东京股市上,任天堂的股价下跌了0.63%,跌至每股9500日园,与此同时日经平均指数下跌了1.87%。(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